四川一工商联副主席被人持刀刺死,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1-01-22 14:53:22 来源:人民资讯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四川渠县工商联副主席被人持刀刺死 曾获得全国“抗震救灾模范”

  1月19日,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四川渠县工商联副主席、达州市某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女士被人当街刺伤。1月22日,记者获悉,经医院抢救无效,吴女士已于1月21日23:03离世。

  19日,在渠县万兴广场附近的万祥苑小区,一名男子与下班回家的吴女士发生争吵。突然,吴女士大喊“救命”,引起在附近安装电梯刚好路过的几名工人注意。当大家正跑过去查看时,该男子突然从腰间拿出一把30厘米左右长的刀,连续朝吴女士刺去,最后一刀抹在脖子上——吴女士受伤倒地,伤人男子随即向万兴广场方向逃跑。

  几名工人见状,对行凶男子紧追不放,采取围追堵截的办法,在万兴广场附近将其压倒在地制服,并拨打120和110。警方很快赶到,将持刀伤人的男子带走。

四川一工商联副主席被人持刀刺死,到底发生了什么?

吴女士(前左)与志愿者一起下乡走访

  公开资料显示,吴女士是达州市某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达州市政协常委,渠县工商联副主席,曾获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四川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渠县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2019年7月,吴女士倡导成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劳模工作室,常年带动400多人开展扶贫济困、抢险救灾等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劳模工作室志愿者走访了467个贫困学生,帮助了309个学生,行程超过6000公里,投入帮扶金额上百万元。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