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姥姥!姥姥在自家院子为6岁外孙办画展

2021-02-05 06:48:25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田艳敏

  这几年流行“别人家的学校”,“别人家的食堂”等等,言谈之间都是羡慕的味道。今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带您看看别人家的姥姥。这位姥姥目睹外孙艰难学画到渐入佳境,常常面对外孙热情展示自己的画作的姥姥便给外孙办了一个画展,反响不错,很多人点赞留言。

别人家的姥姥!姥姥在自家院子为6岁外孙办画展

  孟姥姥目前常住威海,她的外孙赵翊州(英文名Gary),今年6岁,家在济南,目前是北京大风车国际幼儿园的学生。据了解,Gary目前学习绘画已经两年了,每次孟姥姥到外孙家里,这位“小画家”总是迫不及待的展示自己的“大作”。

  看着外孙兴奋的样子,期待的眼神,孟姥姥渐渐就有了一个想法,“你好好画,等画多了,姥姥给你办个画展。”听到姥姥这样说,Gary很是兴奋,勤学勤画,积攒的画作到时就整理留给到来的姥姥。

  “这次办画展的画,是我三次从他家里带来的!”看到画作大约有30多幅了,1月31日,一大早姥姥和姥爷就一起忙碌起来,把画作进行了整理,在自己的院子里开始了布展。为何选择这一天呢,据孟姥姥介绍,当天正好家里也来了很多的亲戚朋友,还有小孩子,就想借这个机会让大家也参与一下。果然,亲戚们都对这个活动本身和画作都频频点赞。

  为了更醒目,他们特意制作了暖心可爱的展示牌,“画展活动,作者赵翊州。”看着一幅幅可爱小画作,小区的邻居等都被这充满爱的画展给吸引了,纷纷过来观看,“你外孙画的不错”。甚至小区里的保安也过来参观,小院子也因此热闹起来。

  据孟姥姥介绍,Gary开始学画画两年了,完事开头难,“一开始学画画,自己画不出来着急,没有办法的时候,他爸爸妈妈就帮着画。”通过不断的学习,现在的他已经是游刃有余。说起办画展,孟姥姥说,“办这个画展,主要是为了增加孩子的自信心,让他能以后学习画画更有动力,对画画有更美好的期待。”孟姥姥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孩子的爸爸妈妈都很忙,作为孩子的姥姥他觉着就要给孩子们“做这点小事”,并希望以此对孩子的成长过程起到正向的激励作用。

  姥姥的暖心画展,的确给Gary很多的鼓励。“今天(3日),跟他视频聊天,听说自己的画作展出了,很兴奋,还告诉我又给我准备了不少画,让我再次办画展的时候用!”对此,北京大风车国际幼儿园Gary班主任朱女士说,“要给这个活动点赞,有这么有爱活动,相信孩子绘画的热情会极大提高。”同时她也建议幼儿家长们要对孩子的梦想给予实践性的推动,以此形成一种良性互动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