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万大学生留校过春节!他们的年夜饭、新春礼包中都有啥?

2021-02-12 13:26:35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高原

  今年全国高校有84万多名学生留校过春节,这些学生的除夕怎么过?校园的新春年味如何?

  澎湃新闻注意到,为了让留校学生过一个安全祥和有年味的春节,各地高校除了装点校园外,特地为留校学生准备的新春大礼包、花式年夜饭等已派出。

  暖心年夜饭菜品丰富、花样多

  从除夕前夕各高校“剧透”的信息来看,高校免费年夜饭不仅各色“硬菜”俱全,水果、零食等也应有尽有。

  2月10日,新疆大学已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预告,今年年夜饭菜品有饺子、清炖羊肉、红烧牛肉、大盘鸡、红烧鱼、过油肉、蒜蓉西蓝花、素炒山药、酸辣土豆丝。另外还有香蕉、苹果、橘子、瓜子、花生、可乐、雪碧、糖等美食。2月11日也即除夕当天13:00—15:00,留校学生可到校本部学苑餐厅免费就餐。

  此前一天,即2月9日,北京工业大学为留校师生预告了年夜饭套餐菜品,包括红烧牛腩、清炒虾仁、奥尔良烤鸡排、西红柿炒鸡蛋、蒜蓉豇豆,以及米饭、蛋挞、蛋糕、酸奶和香蕉。清真餐厅准备的菜品则包括红烧牛腩、萝卜羊排、土豆鸡块、西红柿炒鸡蛋、蒜蓉豇豆,以及米饭、玉米、红薯、酸奶和香蕉。除夕当天17:00-19:00,学生可前往相关餐厅窗口刷0.01元(为方便统计人数及食堂内部核算)就餐。大年初一11:00-13:00,学生到奥运餐厅二层、清真餐厅、中蓝餐厅刷0.01元即可吃上一顿美味的饺子。

  河南大学则在除夕当天17:30—19:30举行一场美食联欢,届时,留校学生们可免费享用学校准备的总督豆腐、鸡里蹦、李鸿章烩菜、锅包肘子、东坡肉、桶子鸡、沙家牛肉等美食。不仅如此,从大年三十晚,到初一、初二全天,河南大学新老校区值班食堂将免费为所有留校同学提供水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留校学生准备的免费年夜饭中包含红烧鱼块、红烧肉、炖牛肉、木须肉、粉丝娃娃菜、酱爆鸡丁、土豆丝、咕咾肉、剁椒白菜、手撕包菜、水饺、米饭、起酥、桃酥、软麻花、水煎包等一众美食。

  美食、红包、校园网流量,新春大礼包应有尽有

  新春佳节,除了张罗营养美味的年夜饭外,不少高校还为留校学生准备了爱意满满且颇具特色的新春大礼包。

  河北大学为留校学生准备了包含春联、福字、红围巾等“过年大礼包”。

  河北农业大学为留校学生准备的“爱心大礼包”中包括医用口罩、酒精湿巾、消毒液,以及“太行驿站”苹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留校学生准备的新年礼包更是创意满满。据“安徽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中科大食堂将学校图书馆年度借阅度最高的4本书做成了礼盒包装。打开这套包含《天体物理概论》《量子力学导论》《数学分析教程》《无机化学》的“书”,里面分别藏着4种不同口味的烘焙点心。作为只有在特殊节日才制作的网红礼品,今年春节每位中科大留校生将会免费随机得到一盒。此外,学校还专门订制了印着“I USTC”的新年版可乐。

  北京理工大学也为留校学生准备了年货大礼包,福袋、贺卡、年味小零食、福字以及每人80G的校园网流量尽在其中。

  类似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给每名留校学生发放的新春大礼包中有旺旺大礼包、纸灯笼、枣夹核桃等年味礼品,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以及100G校园网流量。

  湖北大学留校学生收到的新春礼包中则包含了苹果、牛奶和红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