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警方通报职员遭高管烟头烫脸 因业绩不好被烫脸

2021-03-24 19:19:58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李欢

近年来,网络上不断曝出,部分公司因业绩差,采取变相形式体罚员工,有的让员工做俯卧撑,有的让员工互扇耳光。

近日,陕西某能源公司员工刘尧(化名)便在网络上举报,因业绩差,自己在今年2月5日时,遭遇该公司“一号位”高华(化名)的“侮辱性惩罚”:“两次把燃烧的烟头按到我脸上,烫了两个伤疤扬长而去,并称疼才能长记性”。

西安警方通报职员遭高管烟头烫脸 因业绩不好被烫脸

刘尧面部被烟头烫伤后留疤

3月22日,刘尧告诉记者,事发后,高华多次私下要求和解,称因醉酒不小心烫到,但被他拒绝。

而此前,该公司对高华曾做出处罚三个月绩效的决定,但刘尧质疑高华是上级公司领导,兼任该公司负责人,下级处分上级无效,拒绝接受道歉。

“我正和别人说话,他一个烟头就按我脸上了”

刘尧告诉记者,他今年37岁,是某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某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员工。

2月5日上午,陕西某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通知员工,晚上到西安高新区一饭店参与团建聚餐,刘尧作为片区负责人身在宝鸡市,总经理高华单独发微信给他,表示“辛苦一年了,过来聚餐”。

西安警方通报职员遭高管烟头烫脸 因业绩不好被烫脸

高华发给刘尧的微信截图

“晚上10点,在连包的202和203包间,席间公司总经理高华说:‘我从小习惯就喜欢杀个鸡、宰个羊,一定要出血,让他意识到疼,就是公司业绩好的时候,我要收拾完成不好的人;公司业绩整体不好的时候,我就要收拾刘某这种不听话的人,我要的是森林,不是树木,更不是刺头。’”

刘尧介绍,入席后高华便开始言语挑衅,并称刘尧及其他几位同事业绩不好,需要被收拾。

“我正和别人说话,他一个烟头就按我脸上了,我还以为是谁不小心,转过脸看的时候,第二下又烫到脸上了。”刘尧说,烫完第二下,高华当众问他,“疼不疼?烫不烫?疼就对了,这样你才能长点记性。”

事发后刘尧并未与高华有冲突,而是选择了报警。高新区唐延路派出所民警向现场人员了解了情况,而高华在民警到来前离开了现场,刘尧因没有警方的司法鉴定委托书未做伤情鉴定。

对方称“酒后不小心烫伤”

事后下级单位处罚高层领导?

刘尧提供的西安高新医院的急诊病历显示,病人“烟头烫伤致右侧面颊疼痛2小时”,其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出,其右侧脸颊可见两处不规则烫伤。刘尧表示,伤势已有所恢复,但仍有疤痕,医美人士称疤痕可以减淡但无法确保消失。

西安警方通报职员遭高管烟头烫脸 因业绩不好被烫脸

刘尧介绍,该公司的上级公司高层曾向他回复,高华的做法不对,回头会调查处理,但从此后便没有下文。

此后,高华也多次要求私下和解,并道歉说自己当天喝多了不小心烫伤他,他则认为高华态度不端,拒绝接受。

刘尧介绍,3月2日,该公司陕西项目组召开反思会,对高华作出处分并当场向刘尧道歉。刘尧拒绝参与反思会,他质疑该处分的有效性,“据说陕西某能源公司对高华做出严重的处理,要罚他三个月绩效,但公司由河北省公司代管,高华又是河北省公司的常务副总,兼任陕西某能源公司的负责人。他的人事关系和工资关系都不在陕西,怎么执行这个处分?下级单位能处罚高层任免的干部吗?”

刘尧说,高华用烟头烫伤他以及当时对他的言语,他认为是一种侮辱。所以,他对高华个人的处理态度和公司处理态度都不满意,现在放弃和解赔偿,“唯一诉求就是公司成立调查组严肃处理,涉及违法犯罪移交司法机关,还我一个公道。”

当事人已被免职并通报批评

警方表示正在调查

网络公开资料显示,陕西某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冷气、冷水、热水、蒸汽的生产、储存、销售;分布式能源及其它新能源利用设施的项目建设与管理;新能源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高华系该公司高管,职务为经理。

22日,涉事公司回应,高华已被免职并通报批评。

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中,等有了结果会发布通报。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