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万把块钱,姜昆刘能亲口送祝福?网上叫卖外国人、明星祝福视频,标价几百元至数万元不等

2021-04-08 06:30: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陈元昊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花万把块钱,姜昆刘能亲口送祝福?网上叫卖外国人、明星祝福视频,标价几百元至数万元不等

  “生日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镜头前一群赤裸上身的非洲黑人,卖力地扭动着身体,用算不得标准的普通话,高声呼喊着祝福的话语。之前在网络上广为流行的“海外祝福视频”,最近又增添了“明星”类别的祝福视频,这类祝福视频多被用于生日、节庆等庆典场合。新时报记者了解到,这种祝福视频的价格,从普通版的几十元、上百元,到明星版的上千元、数万元,有不少店家的月销量可达1000+。

  花几百元可选外国人海外祝福

  “实地生日喊话祝福视频”“非洲原始部落、雇佣兵、喊话跳舞开枪、三合一、278”“定制表白举牌惊喜拍摄”“埃及金字塔、喊话+跳舞、仅需258”。新时报记者在淘宝输入“海外祝福视频”这一关键词进行检索后,搜索到有几十页的商品,大部分“祝福视频”的标价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新时报记者点进一家月销量超500的淘宝店铺看到,在店铺商品介绍中有特别标注,“价格只是标价,是一个方便拍付的基数,可联系客服看样片,支持自定义文案。”随后记者联系客服,看到了其展示祝福视频的样片。

  在祝福视频中,一群统一着装的黑人演员,在镜头前卖力地重复着“生日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开心快乐每一天”“天天发大财”等祝福的话语。类似的“海外祝福视频”时长从15秒到60秒不等,没有精良的制作,也没有专业的剪辑,所需要的仅仅是一群外国人、一块黑板、一部拍摄视频的设备,以及一口生硬蹩脚的“塑料”普通话。“除了常规的非洲祝福视频,我们店还有欧美性感祝福。也可以联系明星进行拍摄,价格根据明星的大牌程度进行收费。”客服说。

  可定制一线明星祝福价格五位数起步

  据常年销售祝福视频的店家老张介绍,祝福视频的价格根据定制内容的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相对普通一些的视频可以卖到成百上千,专业的私人定制甚至可以卖到五位数、六位数的高价。

  “一条普通视频的价格在200元至400元之间。”老张介绍普通版本的视频大部分为3-5位外国人,加几句统一的喊话再配上相应的舞蹈。“普通版本的视频最畅销,也最好卖。一般销量最好的时候就是春节假期或者大型节日,忙起来的时候经常脱销。”

  而高端版本的祝福视频价格则与普通版天差地别。在老张展示的祝福视频中,可以看到有各种级别的明星演员,“天王周杰伦祝福视频”“刘能祝福视频”“姜昆祝福视频”“曾志伟祝福视频”等等。除了上述样片视频,老张还提供了一份明星价位表,名单中不乏多位知名艺人,如香港明星钟丽缇、赵雅芝、小品演员贾冰等,价格均超过五位数,其中价格最高的明星为赵雅芝的12万元。

  “购买这些明星祝福视频的顾客也是分年龄段的。像刘能或者是姜昆类的明星,购买者一般是为了长辈的生日宴会。而曾志伟或者周杰伦这样的,一般是年轻人或者是微商购买。”老张介绍。根据明星的知名度,价格也会有所区分,一线知名明星1万元起步,二线三线逐级递减2000元。在老张发来的样片中,曾志伟、刘能等多位明星面带微笑,都在说着:“祝××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天天开心。”老张展示完视频后特意向记者叮嘱,“这些都是保密的,购买前不能外泄。”

  当新时报记者询问老张,大牌明星的祝福视频是否为明星本人拍摄时,老张回复称“一切保真,非诚勿扰。”代理商层层加码明星视频讳莫如深

  新时报记者在淘宝网发现,销售祝福视频最多的店家月销量单数达到了1000+。一家销量较高的店家表示,“祝福视频在淘宝一周出售20-30单根本不是问题。”

  其中一位店家表示,淘宝网等电商平台的销售数据并不完整。“淘宝等平台对我们的商品有一定的限制,直接标注‘非洲祝福’字样是没办法上架的。所以我们有不少单子也都在通过第三方平台交易。”据这位店家介绍,不少卖家都是在淘宝联系,转移到微信或QQ上进行后续交易。该店家粗略估算,所有平台每月的成交量总计在800单左右。

  记者询问视频是否都是原创一手拍摄时,店家表示,网上的不少视频都是经过代理商代理的,“很少能有一手直接售卖视频的店家。”

  据该店家介绍,身在国外的视频拍摄人员拥有第一手视频,他们与国内的各级别代理商接触,逐级进行贩卖。“认识代理商越靠前赚得就越多,拿到手的视频价格肯定要高于上一级代理的价格。一般是在拿货价的基础上,每条视频至少加上10元。”店家说。但上述的加价规则仅限于普通视频,“如果是找明星拍摄祝福视频,加价就不一样了。” 

作者:新时报记者 陈元昊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