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投机炒房 住建部约谈5个城市政府

2021-04-09 07:44:3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诗怡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8日约谈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等5个城市政府负责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切实扛起城市主体责任,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近期广州、合肥、东莞等城市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房地产市场升温问题出台了调控措施,对稳定市场起到了一定作用。对此,倪虹指出,要加强实施效果评估,及时完善相关政策,增强调控的针对性、实效性。城市政府要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紧盯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精准调控,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引导好预期,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