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预计达2.65亿人次

2021-04-30 07:51: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圆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预计达2.65亿人次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29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预计达2.65亿人次,较2020年同期上升120.1%,接近2019年水平。

  从时间分布看,五一假期客流呈现“两头高、中间低”态势。出发客流将集中在假期首日,出现客流高峰,约为5790万人次,比2020年上升115%,比2019年上升6.0%;客流返程集中在假期最后一日,规模稍低于首日。在路网运行方面,交通运输部预计假期首日车流量有望突破6000万辆,达到历史新高。

  随着我国高速公路网给中小城市赋能,扬州、舟山、北海、敦煌、恩施等中小城市也成为热门目的地。从第三方平台的五一假期旅游产品预订情况看,约七成用户选择跨省出行。租车订单量较2019年显著增长,增幅达126%,且九成订单为跨省出行。

  此外,今年五一假期,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范围是7座及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具体免费时段从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作者:周圆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