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出院后复阳,当地通报最新情况

2021-04-30 16:32:4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关于河津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复阳无症状感染者应急处置进展情况通报

2021年4月26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樊某某治愈隔离期满,乘坐MU5191航班(上海-运城)返回运城机场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落点实施闭环管理,安排专用救护车点对点将其转运至河津市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落地运城后,未接触其他人员。

4月27日,对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复阳病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流行病学调查,对其相关接触者进行排查管控。

截至2021年4月28日12时,该病例所涉及在运城的24名密接人员、105名次密接人员及54名一般接触人员已全部追踪管控到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机异地病例接触人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向其所在地发送协查函,核酸检测结果全部反馈,均为阴性。

目前该病例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无相关临床表现。疾控部门已对所有相关场所进行了终末消毒。对密接、次密接、一般接触者,均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严格实行闭环管理。

“五一”出行好时节,疫情防控不松懈。运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温馨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方法,请大家在节假日期间不要因为旅行而影响疫苗接种。近期有外出旅行计划的公众,请随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和景区预约、限流等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如在旅行期间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立即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自己的旅居史。

山西一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出院后复阳,当地通报最新情况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