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警局一趟喝杯咖啡”,杭州公安这个操作火了!

2021-06-15 19:47:4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岳怀让

责任编辑:王浩

  本月初,一则“中国邮政成立奶茶店”的消息登上了微博抖音等平台热搜榜,中国邮政旗下中邮恒泰药业有限公司体系中的奶茶店“邮氧的茶”引发网友热议。这几日,“杭州某派出所也卖咖啡了”又成为吃货圈火热的话题。

  原来,根据杭州多家美食自媒体消息,在杭州市拱墅区祥符派出所二楼开设了一家名为Police Ideal Space的咖啡馆,这可以算得上是杭州市第一家以“派出所”的形式开业的咖啡馆。“请你来一趟喝杯咖啡”这句经常出现在港片里的台词,有望出现在杭州吃货圈的生活中。

  记者6月14日从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有关部门了解到,不只是上述美食自媒体提到的祥符派出所开设了Police Ideal Space咖啡馆,拱墅区分局大院和下辖各个派出所近期也相继打造了自己独特的咖啡店。

  据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有关部门介绍,近来,为了爱警惠警落到实处,也为派出所建立五小工程样板,拱墅公安分局将分局咖啡店开在分局大院内。咖啡店主要划分为六个部分,门口为多功能花园,进店左侧为休闲饮食区,亲子活动区,右侧为预包装食品区,现场制作食品区,操作区。

  咖啡店取名为“拱墅公安,咖啡伴你”(Coffee Benny),是希望通过建设一个温馨、欢乐、充满爱的咖啡吧,让民辅警们加班晚、压力大、情绪低落时,能有一个没有烦恼,没有压力的地方。咖啡店开张到现在已经推出来了很多餐品,包括系列咖啡、香醇奶茶、系列水果茶、三明治沙拉、健康主食以及滋补炖汤捞饭,其中汤和捞饭是主打特色产品。

  备受关注的祥符派出所Police Ideal Space咖啡馆去年8月正式营业,营业的时间也是和一般的咖啡馆不同,考虑到派出所民警的上下班时间,咖啡馆就把营业时间定在了7:30-19:30。咖啡馆的咖啡师小白,从业咖啡行业也已经十几年了,称在派出所做咖啡是一件很有正义感的事。原本警察就是自己小时候崇拜的对象,而当他们变成了自己的顾客,为他们亲手做一杯饮品,能得到他们的赞许,自己的内心也是相当的有成就感的。

  杭州拱墅区湖墅南路337号的米市巷派出所咖啡馆叫作“一米阳光”——这是米市巷派出所咖啡吧满含寓意的名字。2020年底,派出所班子经过多次研究讨论,排除营房面积小、改造难度大等困境,决定秉持打造“幸福警队”的原则,大刀阔斧对食堂区域进行了一番升级,并专门腾出一块区域作为咖啡吧用地。“一米阳光”这个名字,也是从派出所警队特色名称“阳光战队”而来, 这一咖啡角也将把像阳光般的幸福带给每一位干警。

  米市巷派出所的“一米阳光”咖啡吧,从2021年初开始投入使用,为了能更好地服务全所警力,咖啡吧针对派出所全天值班、全年无休的工作模式,将营业时间定为每日9时至20时。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美食自媒体介绍,祥符派出所Police Ideal Space咖啡馆不是对所有的人都开放的,除了民警外,其他人是无法进入的。如果消费者想喝这家店的饮品只能通过外卖平台下单或拨打店内电话,在下单之后,需在派出所等候咖啡馆店员把咖啡送出来。

  对此,记者14日上午咨询了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相关部门获悉,为了不打扰民警的正常办公,有需要的群众可以通过大众点评等平台搜索“Police Ideal Space北站咖啡商店”外卖点单。

  祥符派出所Police Ideal Space咖啡馆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这两天咖啡店上热搜之后订单电话不断。不过分局部分咖啡店下午5点下班,而祥符派出所咖啡店营业时间是上午8点至晚上7点半,这样可以更好服务值班民警。(记者 岳怀让)

作者:岳怀让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