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失灵水泥罐车翻下5米高竹林 消防紧急救出被困司机

2021-06-25 10:01:43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朱燕林、徐聪)6月23日12时许,赤壁市蒲纺东流港村2组路边发生交通事故,一辆水泥罐车冲出路面,翻到大约五米深的竹林坡下,车内驾驶员被困。赤壁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经过半个多小时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目前,被困司机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刹车失灵水泥罐车翻下5米高竹林 消防紧急救出被困司机

“蒲纺东流港路边发生交通事故,司机被困,急需救援!”12时22分,赤壁市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接警后,赤壁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共4辆消防车、1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现场侦查发现,一辆水泥罐车侧翻于一片竹林山坡下,并在侧翻时再度撞向了竹林坡下的石壁,侧翻的地方离路面大约五米高,由于水泥罐车从驾驶室这面侧翻,驾驶员被困于罐车驾驶室内,其双腿被车头压住,万幸的是,驾驶员上半身未被压伤,但由于车子侧翻并且撞上了石壁,司机还是受到了撞击,意识清醒但不断呻吟,加之当时十分炎热,室外温度超过三十度,消防指挥员下令立即处置。

根据掌握的情况,指挥员立即部署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液压剪对罐车驾驶室进行破拆,并借助液压顶杆等工具最大限度扩张救援空间,一组消防救援人员在坡下负责救出被困人员,另一组消防救援人员在上方用绳索将多功能担架拉住,随时准备协助救援。

由于罐车翻下山坡后驾驶室变形严重,救援空间十分有限,消防救援人员衣服早己汗透,豆大般的汗珠顺着额头流下,他们也顾不上去擦。“坚持住!马上就出来了。”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借助扩张顶撑器材扩大救援空间,一边不断地与被困驾驶员说话,让被困人员保持清醒。“放、放”“1 2 3 拉、1 2 3拉!”经过消防救援人员近半个小时的处置,13时30分,被困驾驶员被成功从车内救出,并移交给120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据初步询问了解,该罐车是附近工地经过的施工车辆,由于刹车失灵无法制动翻滚到山坡下的。消防部门提醒司机朋友,这种工程车辆一定要经过检查才能上路,这样才能确保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