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失孤》原型郭新振家庭:养父母和两个姐姐为他置办新房汽车

2021-07-15 07:27:5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探访《失孤》原型郭新振家庭:养父母和两个姐姐为他置办新房汽车

郭新振养父母位于河南林州市的老家

  14日下午,记者前往郭新振养父母位于河南林州市的老家,这是一栋几层楼的民房,院墙外爬满了南瓜、丝瓜等绿植,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民房大门两侧,贴有一副“家兴人兴万事兴,福旺财旺运气旺”,横批为“富贵平安”的对联。在房门一侧的墙壁上,还装有一个订鲜牛奶的投递箱。此时,郭新振的养父母并不在家。邻居杨宏告诉记者,前些年郭新振的养父母在城里买了新房子,每到周末才会回老房子里住。

  “村里大都知道孩子是抱来的。”杨宏告诉记者,这么多年,大家并不清楚也不去打听孩子是怎么来的,但郭新振养父母对孩子的关爱大家都看在眼里,农村人订奶的不多,“就是当亲生的养。”

  在杨宏的印象中,郭新振小时候是一个内向听话的孩子,他成绩虽然说不上顶尖,但也十分优秀。平日里在学习之余,郭新振也会下到地里,帮父母种玉米、干农活。

  郭新振的大伯父告诉记者,郭新振的养父母育有两个亲生女儿,但他们一直想要一个男孩,当年郭新振被抱回家时,大女儿已经快成年,小女儿也比郭新振大了不少。对于这个最小的儿子,郭新振的养父母可谓是倍加疼爱,他从没见两人动手打过孩子,这些年来,两人一直视郭新振为己出。不仅是养父母,两个姐姐也给了郭新振很大的呵护,两人也拿出了一些积蓄,帮郭新振置办了房子和汽车,“目前孩子还没结婚,但听说已经有了心仪的对象。”

  前些年,郭新振考上了南方一所大学。毕业后,他先是在林州一所私立学校当老师,后来通过招考成为了公办教师。

  郭新振大伯告诉记者,他希望两家人能当作是亲属常来常往,如果郭刚堂夫妻到林州,他们会报以最大的热情接待他们。 (据极目新闻)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