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格大厦有感振动原因查明,专家组:大厦主体结构安全!

2021-07-16 06:51:0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今年5月18日,深圳超高层建筑赛格大厦出现有感振动,引起广泛关注。近日,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对外表示,通过大量检测、监测、试验和分析论证,赛格大厦在设计荷载范围内和正常使用情况下主体结构是安全的,可继续使用。

  专家组通过对风致振动与结构累积损伤的重点分析,认为桅杆风致涡激共振和大厦及桅杆动力特性改变的耦合,造成了赛格大厦的有感振动。大厦使用20余年后,局部楼层压型钢板组合楼板及桅杆连接点等累积损伤,使结构频率、阻尼比等动力特性发生了改变,桅杆和大厦主体结构具有了共同振动频率,形成了共振的必要条件。

  专家组认为,拆除桅杆可以有效解决大厦有感振动问题,桅杆原有的防雷、航标功能可在桅杆拆除后在楼顶重新布设。拆除工程将于近期择机实施,并同步开展损伤修复工程。深圳市福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为广大商户提供临时经营场所,有临时经营需求的商户可向赛格大厦管理处提出申请。

深圳赛格大厦有感振动原因查明,专家组:大厦主体结构安全!

  来源 新华社微博 | 作者 孙飞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