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机掉进火锅爆炸烫伤多人 民警介绍安全处理方法

2021-08-30 18:57:05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李欢

打火机掉进火锅爆炸烫伤多人 民警介绍安全处理方法

  江苏常熟三名食客在就餐过程中吸烟,传递打火机时,不慎把打火机掉进了沸煮翻滚的火锅中。关火一分钟后,服务员上前捞打火机,结果此时突然发生爆炸,汤汁溅出将周围几人烫伤。

  8月23日凌晨2时许,常熟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接市民韩某(化名)报警。韩某称自己在吃饭时,不慎将打火机掉入火锅中,随后打火机爆炸导致其后背受伤,需要警方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只见现场一片狼藉,墙上、地上,甚至天花板上到处都是火锅汤汁。登记完信息后,民警先安排后背烫伤的韩某去医院检查伤情。

  经研判,事发时,韩某与两名朋友正在就餐,期间有递打火机的动作,在此过程中韩某不小心把打火机掉进了沸煮翻滚的火锅中,见状三人迅速离开餐桌,并叫来服务员将火锅电源关闭。等了一分钟后,以为没事的服务员过去打捞打火机,韩某几人就凑在桌边围观,没想到由于此时锅底温度尚高,打火机还是发生了爆炸,汤汁溅出导致周围几人均有不同程度烫伤。民警介绍,打火机掉进火锅,首先要把火关掉,然后疏散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可戴头盔、戴手套等把锅端走处理。

  经治疗韩某伤情并无大碍,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