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对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主动提供实名服务

2021-09-01 07:37:56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央视网消息:据人社部网站消息,8月26日,人社部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实施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激发释放人才创新活力和创造潜力,是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行动,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也是推动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抓紧抓实,以就业服务行动为牵引,以政策服务为着力点,以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为帮扶重点,强化资源统筹、精准施策、兜底保障,用心用情用力把帮扶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就业局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要着力夯实实名管理基础,对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主动提供实名服务,引导失业青年多渠道登记,开展针对性就业帮扶。着力提升就业服务效能,打造权威公信的公共招聘机构服务网络,加强对用人单位招聘指导,加密线上线下招聘频次,优化便利政策服务。着力增强求职就业能力,拓展新兴产业、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培训,开发更多管理、技术、科研类见习岗位,持续推出职业指导规划课、体验课、技巧课,帮助毕业生提升专业技能、实践经验和求职能力。着力做好困难托底帮扶,加大倾斜支持力度,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运用专门指导、专场招聘、优先推荐等措施,支持毕业生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就业。着力强化风险防范应对,持续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