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后续!杀妻后抛尸窨井 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2021-09-15 07:15:48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高原

  2021年9月14日,浙江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廖某某批准逮捕。

  经查,2019年12月底,犯罪嫌疑人廖某某(男,32岁,湖南省凤凰县人)在椒江区洪家街道某小区的住处杀害妻子龙某某(女,32岁,湖南省凤凰县人)并抛尸窨井。2021年8月18日,被害人龙某某的尸体在该小区窨井内被发现。

  【此前报道】

  台州无名女尸案系丈夫杀妻抛尸小区下水道,警方曾悬赏10万查案

【最新后续】台州无名女尸案系丈夫杀妻抛尸,案件顺利告破

  椒江警方破获“8.18”故意杀人案

  8月31日上午,椒江洪家“8.18”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廖某发被押回椒江,案件顺利告破。

  2021年8月18日,台州市椒江区洪家街道兆桥小区一窨井内发现一具高度腐败的未知名女尸。经勘查,尸体完整,系他杀。台州、椒江两级公安机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经7天缜密侦查明确尸源,并锁定犯罪嫌疑人。8月28日18时许,追捕组在湖南省凤凰县抓获犯罪嫌疑人廖某发(男,32岁湖南省凤凰县人)。经审查,廖某发交代了杀害妻子龙某霞(女,32岁,湖南省凤凰县人)并抛尸窨井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

  2021年8月31日

  此前报道

  一小区下水道现无名女尸,悬赏金升至10万!业主称:小区人员密集,外地租户较多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郑芷南 许畅

  近日,浙江台州一小区发现一具无名女尸,引发社会关注,相关话题一经发布迅速登上热搜。据浙江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发布警情通报,对查明尸源发挥作用的予以5000-20000元的奖励。时隔五天后,当地警方再发悬赏通告,公布了女尸的穿着等信息,同时悬赏额度从最高两万升至10万元。

  对此,8月26日,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辗转采访了事发小区的商铺租户、当地警方及街道办事处。一位在当地生活多年的外地租户告诉记者,小区人员比较密集,外地租户很多……

【最新后续】台州无名女尸案系丈夫杀妻抛尸,案件顺利告破

  小区下水道惊现无名女尸

  警方悬赏10万查案

  8月19日下午,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发布一份警情通报,通报称椒江区洪家街道兆桥小区发现一具未知名女尸。警方经过勘查分析,死者为一名成年女性,年龄在40岁以下,身高160厘米左右。警方提醒市民,特别留意近一年来失联、失踪的成年女性,对于查清尸源发挥作用的,公安机关给予5000至20000元的奖励。

  8月24日中午,当地警方再度发布一则悬赏通告。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注意到,该则通告的内容更为详细,如指出该女性参考年龄为30-40岁,并公布了其穿着信息:上身外穿蓝色绒毛外套,内穿黑色半高领针织衫,下身穿黑色长裤,有穿戴美甲习惯。

【最新后续】台州无名女尸案系丈夫杀妻抛尸,案件顺利告破
【最新后续】台州无名女尸案系丈夫杀妻抛尸,案件顺利告破

  通告还指出,请市民向公安机关提供2020年10月份以来的符合上述特征的失踪失联成年女性信息,特别留意未结房租、遗留行李、未结工资等异常情况。悬赏额度也升至10万元。并附上了外套与美甲的照片。

  8月25日,相关话题在网络平台引起广泛热议,在一天的时间里,阅读数达6亿,讨论量近两万。记者注意到,有住在附近的网友在评论中指出,该女性尸体是在污水管发现的,该小区“今年污水管全部挖开重新调整修理。”相关媒体的报道验证了这位网友的说法。据悉,尸体正是在小区维修下水道时被发现的,工作人员随即报警。

  记者了解到,警方很快就赶到了挖出尸体的现场,并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封锁。

  小区商铺业主:

  小区人员密集,外地租户比较多

  8月26日中午,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联系到兆桥小区的一家超市老板,他比较简短地告诉记者,其商铺距离发现尸体的地方不远,“就在我们楼后面”。他对记者说,“我当时在现场”。其很快以店里忙碌为由挂断了电话。

  18日,小区发现女尸时,陈兴(化名)正在自家店铺里工作。5年前,来到浙江发展的他在兆桥小区租了一家店面。他告诉记者,兆桥小区是拆迁后新建没几年的小区,“小区挺大的,人员比较密集。附近开发得比较好,有大的商场,生活工作都比较方便。”陈兴表示,小区下水道发现尸体的事他也是事后听别人讲的,“现在也不知道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据陈兴透露,在兆桥小区居住的外地租户比较多,他给出的一个数据是“好几千人”。

  26日,记者联系到负责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的金警官,他表示,案件尚在侦办中,具体内容暂时“不方便对外公布。”随后,记者拨通了椒江区洪家街道办事处的电话,希望获取兆桥村相关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一位工作人员回复称“不方便透露。”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