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国庆期间安徽气温普遍较高 局部超过36℃

2021-09-29 15:25:0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华网合肥9月29日电(李东标)9月29日,安徽省气象台发布2021年安徽省国庆期间天气预报。预计国庆前中期安徽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全省最高气温普遍较高,局部超过36℃。

  据安徽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 9月30日至10月6日,沿江江南34~36℃,局部超过36℃;江淮之间33~35℃;沿淮淮北地区28~33℃,其中3-4日可达33~35℃。10月7至8日,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全省气温有所下降。此外,9月30日早晨沿江江北和江南局部,10月1日早晨皖南山区局部地区有雾,对交通有不利影响。

  具体天气预报为:9月30日至10月5日,全省晴天到多云;10月6日,淮北地区多云有时阴天,淮河以南晴到多云;10月7至8日,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

  安徽省气象台提示,公众应关注9月30日、10月1日早晨的大雾对出行和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国庆期间,全省天气晴好,最高气温普遍较高,外出或旅行需做好防暑降温和防晒措施。另外,还需关注森林火灾发生风险,注意林区用火安全,各部门及公众需做好明火使用、输电线检查等安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