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全面做好国庆保电 扎实开展节前隐患排查治理

2021-09-29 15:25:3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全面做好国庆保电 扎实开展节前隐患排查治理

公司员工在110千伏瑞祥变电站巡视10千伏3号电容器开关柜。

  在国庆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国庆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证重要场所、重要用户和居民的安全可靠用电。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国庆保电方案,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和转移等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证国庆期间乐山的可靠用电。

  国庆前,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除做好各个变电站的巡视检查以外,还对电力线路通道进行了巡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针对辖区内丘陵较多,树竹生长较快这一特点专门出台了相关的保供电和治理方案。按照方案要求,通道巡视人员在巡视检查工作中,对容易处理的,在巡视的同时进行处理;存在难度的缺陷作好详细登记,供电所根据汇总情况安排力量进行集中处理。对山火和外力破坏高发区的电力线路及设备,公司在增加巡视检查次数的基础上,还充分发挥群众护线员的作用,做到早发现、早避险、早处置,确保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还针对辖区内重要场所和重要客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确保服务、告知、报告、督导四到位,进一步做实做细国庆保电工作。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会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责任单位必须在节前完成整改。针对敬老院等特殊场所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用电、防火、防交通事故等知识的讲解和培训,提高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普及基本的逃生技能技巧,同时特别叮嘱大家不要私自改变电气线路和使用电器设备等,以免引起火灾等事故的发生。同时,在大型超市、场镇等人群密集地区,公司安排专门的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提醒大家在节日期间要保证好安全用电,养成人走电断这一良好习惯。

  下一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国庆前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节日期间也会派专人值班,继续细化保电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对重要变电站和线路开展特巡特维,对发现的缺陷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对接好气象部门,及时掌握国庆期间的天气变化情况,保障配网的可靠运行,让乐山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用电无忧的国庆。(王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