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化虚弱妆打饭惊动禁毒警方是咋回事?

2021-10-15 13:36:56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最近,一段男子在食堂打饭

  的视频在社交APP上

  引发网友们的关注

学生化虚弱妆打饭惊动禁毒警方是咋回事?

  视频中,一名年轻男子给自己化了个“食堂虚弱妆”,化妆后的男子显得非常虚弱,面部憔悴,双眼无神,而食堂阿姨也给他打了很多菜,没有出现“手抖”的现象。

  视频的拍摄者是天津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的一位学生姚同学,今年大三,平时喜欢在社交APP上发布一些搞笑视频。

  有些网友认为化完妆后的姚同学看起来很像吸毒人员,于是在评论区@禁毒警察。也有网友在评论区表示“这种行为不太好吧”,姚同学回复道,剧情需要,请勿模仿。

  姚同学没有想到,他的这条视频还真被禁毒警察给“盯上”了。10月13日,温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官方账号(以下简称“温州禁毒”)发布了一条视频,而视频中的主人公就是姚同学。视频中,一位警官表示:“姚同学画的妆看起来有点危险,因为吸毒人员差不多也是这个样子。”

  这位警官还幽默的表示,如果带着这么个妆容走在路上,引得群众拨打110报警,造成了什么误会,那就一点都不好玩了。警官还在视频结尾提醒网友,千万不能吸毒,要是吸毒吸成了姚同学化完妆之后的样子,也许食堂能够多吃一点,但吃的更多的就是拘留所的牢饭了。

学生化虚弱妆打饭惊动禁毒警方是咋回事?

  10月14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姚同学。姚同学表示,自己发视频只是为了好玩,没想到会被禁毒警察“盯上”。

  姚同学说,之所以会拍这个视频,是之前在网络热榜上刷到了“食堂挑战”的视频,但看到的视频内容都“只是理论,没有实践”,于是便拍下了这段视频。

学生化虚弱妆打饭惊动禁毒警方是咋回事?

  姚同学解释,视频内容其实就是一个段子:“食堂打饭的这个视频本身就是有剧本的,食堂阿姨也是我的粉丝,我早就和她商量好了,她会给我多打一点饭的。”而面对自己化完妆后的形象被禁毒警察拿来宣传禁毒这一事,姚同学表示,如果真的能为禁毒工作尽一份力,自己觉得挺开心的。

  转自潇湘晨报(记者 王胤期)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