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遇“丢件理赔”电信诈骗 一个电话保住21万元

2021-11-03 08:56:41 来源:环球网

作者:武思思 胡超 太仓台

责任编辑:高原

  “双十一”第一拨购物狂欢后,接下来就是等待快递上门了。然而近日,苏州太仓的陈女士,网购之后没等来快递,却等来了诈骗电话。

女子遭遇“丢件理赔”电信诈骗 一个电话保住21万元

  近日,苏州太仓的陈女士接到一个境外电话,对方声称:她购买的进口奶粉丢件了,商家将根据规定进行理赔。陈女士最近确实网购了奶粉,便没有怀疑,直接添加了对方的QQ群,并下载了一个交易APP。

  苏州太仓市双凤派出所副教导员吴晓峰介绍案情,这个QQ群里面,除了陈女士是一个受害人,其他都是诈骗犯罪嫌疑人。他们一个团伙,在里面引导陈女士操作她的银行卡,把她的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都骗过去了。

  获取陈女士的相关信息后,对方便以理赔操作延时为由,让她等一等。就在这期间,反诈中心的电话打了进来。

  陈女士电话挂了以后,苏州反诈中心96110就直接打电话给她,告诉她刚才接的电话疑似诈骗电话,让她立即与当地派出所联系。

  在派出所,民警听完陈女士的叙述后,初步断定她遭遇了“购物丢件理赔”诈骗。在民警的帮助下,陈女士发现自己卡里的21万多人民币已经兑换成了美元。再晚一步,这些钱就会被转移到诈骗分子的交易APP里。

  民警立即陪同陈女士到银行核实情况,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把卡内的美金转回人民币,保住了卡里的21万多元。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也再次提醒:最近大家网上下单和收快递都比较频繁。如果收到快递丢件的电话或信息,要第一时间与官方的卖家核实,千万不要轻易点击所谓“客服”、“快递”等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或链接,更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号、验证码等个人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作者:武思思 胡超 太仓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