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亲爱的》原型寻亲成功,团圆让人欣喜,磨合刚刚开始

2021-12-07 07:20:23 来源: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李欢

电影《亲爱的》原型寻亲成功,团圆让人欣喜,磨合刚刚开始

  看过电影《亲爱的》的人,都会被黄渤扮演的寻亲父亲所打动,今天,相信大家一定会关注到“深圳寻亲成功”的刷屏视频,电影里的寻亲父亲原型,孙海洋抱着儿子孙卓嚎啕痛哭的场景,再一次打动着我们,让人不由得泪湿眼眶。

  12月6日中午12时40分许,孙海洋(化名)与儿子孙卓DNA比对成功,父子俩在深圳CID大厦相认。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公安局民警现场宣读了孙卓的身份确认通知书,此时,大门打开,孙卓从门后走出,走向父母。早就等在大厅里的孙海洋冲过来一把抱住儿子,嚎啕大哭起来,边哭边抱着孙卓转起圈来……

  历经14年的艰难寻子,上天不负孙家,终还团圆结果。

  在这样一个时刻,另一位寻亲成功父亲的声音格外引人注意,这个人就是申军良,他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说:“和申聪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孙卓找到了,当时我和孙海洋一起找孩子的时候,惊奇地发现,申聪和孙卓是同年同月同日生,找到申聪一年多后,孙卓也找到了,感谢国家对寻亲和打拐的力度,相信科技的发达会找到所有被拐儿童……”

  两个孩子,申聪和孙卓,命运如此相似并神奇,两人都是在童年时被拐,在养父母家生活十余年后,突然被告知,你还有真正的亲生父母……

  孙卓在接受央视采访中表示,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来了两个人,把我叫到办公室,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

  孙卓说,他的养父母家,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对于一下子“多”出来的亲生父母,孙卓称“现在我感到很愧疚,压力比较大。亲生父母找了我这么多年,一定很辛苦,但我不会回到亲生父母身边,现在的父母毕竟养了我十几年,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如此表态,真实反映出孙卓现在的矛盾心态和较好教养。记得申聪与父母团聚后,也说过类似的话,大意是:认了亲父母,不忘养父母。

  艰难寻亲终翻页,漫长磨合刚开始。

  对于申聪和孙卓来说,他俩的人生真的是一出“同生”戏剧,剧本类似,情节类似,进展类似,等待他们的,还有很长的磨合之路,继续在考验着他们。

  从以往其他的寻亲成功之后的案例看,寻亲成功,固然让人欣喜,但更艰难的情感磨合、两家人关系处理等问题,也在挑战着相关家庭的智慧和教养,一系列情、理、法的纠缠和处理,才刚刚开始。

  衷心希望并相信孙家和申家,以及其他更多的寻亲家庭,拿出最大的善意和耐心,充分尊重孩子的意愿,多方友善沟通,从更长远的眼光看待并走好寻亲成功之后的磨合之路。

  此前的多年寻子,考验着为人父母的人性舔犊之真挚厚重,审家和孙家,已经交出了一份感动世人的圆满答卷;

  今后的长远磨合,当年不谙世事的孩童,如今已变成有着自己价值观和人生观的青年,重新磨合,重新接纳,重新链接,新的考卷,需要继续作答……

  后一份答卷,难度更甚于以往。

  此时此刻,唯有祝福,期待未来听到更好的消息。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