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又又又又又来了!今早,你被冻醒了吗?

2021-12-17 08:08:29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高原
寒潮又又又又又来了!今早,你被冻醒了吗?

  你那儿多少度?

  冬天起床有多困难,相信大家都有体会,特别是寒潮来时,每一次起床,都堪称“背井离乡”。

  眼下,今冬第五轮寒潮已经到来,17日则是本轮降温过程中最明显的一天,近20个省会城市气温会创新低。

  不过,这波降温也可以说是“无效降温”,因为19日,中东部气温又将大幅回升,甚至比降温之前还要暖和。

  今冬第五轮!

  大范围寒潮又又又又又来了!

  近期,全国整体回暖,气温甚至较常年同期偏高,让这个冬天显得没什么“尊严”。不过,新一轮寒潮的到来,将扭转这种格局。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16日20时至18日20时,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降温6~10℃,其中,吉林东南部、山东南部、安徽东部、江苏大部、浙江大部、上海西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

  12月18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位于浙江南部至四川盆地北部一带。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中国气象局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本次冷空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大、降温速度快、路径偏东 等特点。

  17日是本次过程降温范围最大、降幅最明显的一天。中东部大部都有明显降温。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东部等地有6~12℃降温;江南东部、华南、云南东部等地降温4~8℃,局地10℃左右。

  制冷效果超迅速!

  多地气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可以说,此次寒潮“制冷”效果非常明显且迅速,气温在一两天之内速降至近期低点。17日至18日,有近20个省会级城市会创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其中,东北地区寒意最重,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降至-10℃左右,最低气温则多降至-15℃以下,其中哈尔滨最低气温将跌破-20℃,为今年下半年来首次。

  在北京,17日是降温最明显的一天,早晨最低气温会降至-7℃上下,风寒效应显著,体感十分寒冷。

  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会大多在18日触底,大面积刷新今年来新低。

  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首次跌至个位数,像是武汉、杭州18日最高气温都是下半年首次跌破10℃,近期积攒的温暖在未来几天的阴雨和降温中消磨殆尽,江苏更是发布了寒潮橙色预警信号。

  不过,这次寒潮的影响并不会持续太久,甚至可以说是“炸胡”。19日起,随着寒潮影响减弱,中东部气温又将开始陆续反弹。

  下周初,各地气温又会陆续反弹至正常或偏高状态,甚至比降温之前还要暖和。

寒潮又又又又又来了!今早,你被冻醒了吗?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