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品油价“七连涨” 加满一箱92号汽油或多花4.5元

2022-04-01 08:04:3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颜甲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3月31日24时开启,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均提高110元。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3月17日—3月30日)国际油价震荡上涨。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随之上调。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110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4.5元。

  折合升价,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均上调0.09元。此次上调政策落实之后,创2021年12月31日24时以来的“七连涨”。

  油耗方面,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2022年4月15日24时)之前的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7元左右。

  物流行业支出成本同样提高,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171元左右。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内油价仍将震荡运行。俄乌谈判前景仍然存在较大变数,市场对原油供应紧张的忧虑情绪仍未得到根本缓解。而投机资本利用地缘政治因素进行炒作,也加大了油价走势的不确定性。

  (综合央视财经、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