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懈!上海部分商超门店开始恢复运营

2022-04-14 07:14:5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蕊

责任编辑:卢卫美

  11日起,上海全市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类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管理。根据相关政策,在封控区和管控区,商业网点“关门不停业”,在防范区,有限允许商业网点恢复经营。记者采访发现,一些商超等民生类商业网点开始恢复运营。

  “目前,上海超市卖场相关网点解封工作正在按照分区分类稳妥推进。”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12日介绍,根据相关安排,对封控区和管控区,上海建立保供“白名单”,必备的超市卖场、便利店、药店等网点中的非涉疫网点,可申请解封;对防范区,商场、超市、药店等基本生活必需物资供应场所恢复营业,其他非必要商业场所的运营活动暂不恢复,大型连锁餐饮企业逐步恢复营业,暂停堂食,实行线上订餐、线下配送。

  记者了解到,从9日开始,联华有数百家门店复工,目前,联华复工门店数为545家。而随着更多防范区内门店的员工重新返岗参与保供应工作,门店可投入的人力也新增了20%。

  家乐福介绍,截至目前,家乐福上海线上可营业的门店比上周增加了一倍。同时,还有一些门店正在等待环境评测或者等待环境评测报告,预计到本周末,家乐福上海线上恢复可营业的门店将达到80%。

  商业网点恢复生机,防疫要求不能松懈。记者在一处复工的联华超市内看到,这里在入口处对进店顾客采取限流措施,进店前必须扫“场所码”、测温及正确佩戴口罩,门店还安排了一名佩戴防护面罩、N95口罩、手套的工作人员把好“进门关”。

防疫不松懈!上海部分商超门店开始恢复运营

线下营业的联华超市实行限流措施,超市门外,居民正在有序排队等待。(受访对象供图)

  目前,联华旗下所有线下门店在称重区、电扶梯、服务台、手推车等较多顾客聚集的区域定时进行消毒,同时强化“一米线”设置,提醒顾客注意排队间隔,保持安全距离。联华还规定,所有店内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确认后方可上班,需全程佩戴口罩,每日测温后上岗,全力保护好进店市民的安全健康。

防疫不松懈!上海部分商超门店开始恢复运营

联华超市要求居民进店前必须扫“场所码”、测温及正确佩戴口罩。(受访对象供图)

  刘敏介绍,处于封控区和管控区的恢复营业的商业场所,上海每日为工作人员开展一次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按规定强化个人防护。员工应集中居住,闭环管理,固定服务区域,加强健康监测。按照重点场所消毒要求,对重点部位、通风设备做好环境消杀工作。处于防范区恢复营业的商场、超市卖场、药店等场所,严格落实错峰、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市民必须扫“场所码”入场。

作者:周蕊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