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冷!五一档将至 5部影片先后宣布“撤档”

2022-04-25 06:52:05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高原

  五一档将至 5部影片“抱团撤退”

  还好电影院里还有爱与勇气

  五一将至,电影院里却迎来又一次集体撤退,《保你平安》等五部影片先后宣布取消放映计划,使得五一档还没开始就遇冷。好在,爱情片《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坚持不退,纪录片《珠峰队长》则“逆行”开启超前点映,一部分旧片延长放映时限或进行重映,为五一期间的大银幕增添了几分爱与勇气。

  还没开始就冷了?

  五部影片先后“撤档”

 

  4月18日,动画电影《猪猪侠大电影·海洋日记》率先宣布取消原定于4月30日的上映计划。观望数日后,《哥,你好》《检察风云》《您好,北京》不约而同地在4月22日宣布“撤档”。隔日,电影《保你平安》也宣告取消原定于4月29日上映的计划。

  在此之前,五一档期内曾有近10部新片等待上映。其中,《保你平安》在网络售票平台想看榜中位列第二,影片由大鹏执导,大鹏、李雪琴、尹正、王迅、王圣迪领衔主演,是一个由墓地销售员破解谣言引发的喜剧故事。由马丽、常远、魏翔主演的《哥,你好》同样为喜剧片,讲述青年小伍因意外回到过去,导致父母及老友的命运发生巨变的“穿越”奇遇。《检察风云》则由《无间道》《窃听风云》系列导演麦兆辉执导,是中国首部“反黑公诉”题材影片。

  至此,留守五一档的新片几乎只剩动画电影。包括梦工场作品《坏蛋联盟》,以及《我是霸王龙》《迷你世界之觉醒》等。

  “五一档”看什么?

  电影院里还有爱与勇气

  头部影片齐刷刷地撤退,令“五一档”险些成了“无一档”。但总还是有令人欣喜的消息,24日,电影《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正式开启预售,以“你们坚守爱情,我们坚守电影”官宣不撤档,将按原定计划于4月29日上映。影片由任敏、辛云来领衔主演,从片名就能看出,这是一个关于异地恋的故事。在高中毕业之后,任敏饰演的赵一一向辛云来饰演的许嘉树表白,却意外发现对方也一直在靠近自己,两人在上大学的前夕表露心意,共同承诺熬过异地,相守一生。可异地恋带来的重重阻碍让两人产生了诸多的矛盾和问题,二人重新调整步伐,共同向未来迈进。“因为距离,更能懂得在一起的意义。”这样的坚守对爱情与电影一样重要。

  令人意外的是,纪录电影《珠峰队长》选择了“逆行”,宣布于4月29日至5月4日提前开启全国点映。影片原定于5月13日正式上映,它真实记录了一支由白领、小店主、创业者组成的中国民间登山队,经过40多天艰难攀登,他们不仅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还将登顶全过程拍摄成纪录片。片中人既是电影主人公,也是电影拍摄者,他们自学高山摄影,在海拔8480米以上用无人机拍摄出这部电影,创造了许多个“第一”。为了完成拍摄,摄影师们背负几十块备用电池攀登珠峰,冒着双手被冻伤截肢的风险摘掉手套以精准操控无人机,不夸张地说,这部电影“每一帧都是拿命换来的”。

  新片乏力老片顶上:

  有的重映,有的延期

  实际上,这已不是今年第一个新片集体撤退的档期了。不久前的清明节中,《人生大事》《神探大战》《你是我的春天》《一周的朋友》等“抱团撤退”,使得清明档期全国总票房仅为1.2亿元。

  部分业内人士担忧,新片乏力可能会更加削弱观众对电影的热情,大量积压的新片未来还有可能扎堆上映。

  对观众而言,一波又一波的撤档,则使得观影选择越来越少。不少观众建议:“既然新片上不了,不如来一些旧电影重映,以前错过了的,正好趁着淡季补上。”目前,动画片《小美人鱼的奇幻冒险》《笨鸟大冒险》,以及家庭题材影片《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等都已开启重映。

  与此同时,《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精灵旅社4:变身大冒险》《月球陨落》《新蝙蝠侠》等已宣布延长放映时限,观众在五一假期中也可继续观看。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