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淫秽视频个人信息全泄露 男子被敲诈58万元

2022-04-30 11:44:21 来源:鲁中晨报
责任编辑:王浩

  淄博4月29日讯 闲来无事玩手机,突然有人加好友,发来淫秽视频让你“欣赏”……你以为遇到了好事?实际上早已掉入陷阱。近日,沂源县公安局接到一起报警,闲来无事的阿龙(化名)因观看淫秽视频,一步步被骗子牵入诈骗陷阱,损失58万余元!

  4月20日下午6点许,阿龙在家闲着没事玩手机,就想在QQ群里聊天解闷,突然群里有人主动加他为好友。他通过对方好友申请之后,对方接着给他发了两段淫秽视频,后面还有一个App图标。他看完两段视频后,为了看更多,便点击了App的图标。

  不久之后,对方将阿龙的手机相册、电话通讯录截屏及阿龙浏览淫秽视频的照片截屏通过QQ发了过来,并声称如果不按照要求给他转钱,就将阿龙观看淫秽视频的照片发给阿龙的通讯录好友。

  看到信息后,阿龙担心家人及朋友知道他观看淫秽视频的事情,于是就按照对方的要求,跟对方共享手机屏幕,由对方控制着阿龙的手机在各种手机App上借贷,直到阿龙的信誉额度全部用完。

  当所有借贷得来的钱汇入阿龙的银行账户后,对方便要求阿龙分别将钱转入到对方提供的多个银行卡号。最后,阿龙一共给对方转账58万余元。

  警方提醒,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当发现色情网站或者含有色情诱导的App时,请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洁身自好,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刺激而引火烧身,对于那些充斥大量色情图片、不雅视频内容的网页,务必提高警惕。更不要随意添加陌生“好友”,不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下载不明App,遭遇到敲诈勒索时,一定要立即报警。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白先伟 赵强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