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多只白条鸡疑存问题,屠宰企业发现后主动上报销毁

2022-05-05 10:14:31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作者:丁国彬

责任编辑:王浩

  5月3日早上5点多,一批刚刚屠宰的白条鸡装箱后,员工和畜牧中心驻厂官方兽医发现鸡的颜色较暗,当即告知了其所在的潍坊市鸿鼎食品有限公司。为了保障流入市场的食品安全,主管部门协调无害化处理厂立即进场,按操作规程对2000多只鸡进行了消杀和收集,做无公害化处理,同时鸿鼎食品有限公司按合同契约承担了商户等个体经营者的损失。

两千多只白条鸡疑存问题,屠宰企业发现后主动上报销毁

  “前一天晚上,我们屠宰场根据商家的订单屠宰了两千多只白条鸡。直到今天早上装箱后,准备往其他地区运输的时候,厂里的员工和检验员才发现鸡身上颜色跟往常不一样,看起来比较红。”潍坊市鸿鼎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龙解释,他们屠宰鸡的流程是先用热水屠宰处理,方便清理羽毛,然后再用冷水降温,进入冷库排酸。“鸡的身上变红变暗的现象应该是热水温度过高所致,虽然没有质量问题,但也可能会影响口感和品质。”刘龙说。

两千多只白条鸡疑存问题,屠宰企业发现后主动上报销毁

两千多只白条鸡疑存问题,屠宰企业发现后主动上报销毁

  发现屠宰鸡出现卖相上的问题后,员工和昌乐畜牧中心驻场检验员当即向公司和上级部门上报。刘龙第一时间得知后,迅速赶到现场,当即暂停这批白条鸡流入市场。“对于食品安全问题不能有一点马虎。”刘龙还让员工联系商家及个体户,告知产品不能按时送货,其所产生的损失由企业承担,并给予他们赔偿。此外,刘龙还向上级部门汇报后,将这批鸡进行无公害化处理。

  对此,昌乐畜牧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企业在这次事件中处理的很及时且规范。目前,两千多只白条鸡已经被送往无公害化处理公司,进行高温化制。“我们平时对屠宰企业都会做相关业务培训,安排驻场检验员指导工作,一旦发现有问题产品后有专业人员集中处置。下一步,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确保流入市场的食品安全。”

  据介绍,该公司属于省内定点屠宰企业之一,在一周前刚刚开始运营,尚处在创业初期。“这批白条鸡出现品相问题后,价值损失约5万元,算上人工和赔偿商户的成本,损失还会更多。”刘龙表示,这笔钱对于创业初期的企业而言并不是小数目,但是食品的质量与安全更为重要,“尤其我们从事屠宰类的企业更要讲究诚信,凭良心办事,把食品企业对社会的食品安全责任当成自己的自觉意识,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作者:丁国彬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