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生包丽案延期开庭 其母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想以母亲身份出庭

2022-06-22 16:51:06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刘璐

责任编辑:李欢

  6月22日,有消息表示北大女生包丽案将于6月23日,北京海淀区法院不公开审理。包丽母亲在该案中被列为证人,在庭审中将不能出庭和旁听。此后海报新闻记者从包丽母亲处获悉,原本即将在6月23日开庭的案件,被延期开庭,为能出席和旁听,包丽母亲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开庭时间被定于7月5日左右。

  包丽母亲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包丽母亲告诉记者,此次延期开庭的原因是,因为想以母亲的身份坐在法庭上,但由于她在本案中只被列为证人,无法出席和旁听,所以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包丽母亲说,“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是因为我特别想以母亲的身份坐在法庭上,为我的女儿对牟林翰提出指控。”

  “我就是要坐在原告人的席位上,质问牟林翰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要把我女儿一步步地逼死。”包丽妈妈告诉记者,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可以有两个身份,一个是在刑事部分审判时其会以证人身份到庭,在附带民事诉讼审理时,其又会以原告人的身份坐在法庭上。

  被牟林翰说家穷 包丽妈妈:早为女儿准备了百万嫁妆

  包丽妈妈表示,此前牟林翰对警察曾说过,包丽家很穷,包丽因为担心配不上牟林翰,很自卑。牟自称每个月生活费8000元,而包丽只有3000元。

  针对牟林翰的说法,包丽妈妈回应,包丽只是很节俭。分明是牟林翰借了包丽3万块钱一直未还,包丽自杀的时候只剩下微信和支付宝余额加起来只有几百块钱。

  包丽妈妈称,2019年4月,其还给了女儿箍牙的钱3.2万元,而包丽在同年9月告诉她的闺蜜,牟林翰把这钱也花了,让她连做牙套的钱都没法付。

  包丽妈妈回忆,此前家庭生活条件很好,包丽从小上学都有专职司机接送兼当保镖,一直到她高中都有两个住家保姆。在她上大学那年,家里景况确实大不如前,只剩下一个保姆。“但是家里早给包丽准备好了到美国读研究生的学费和生活费100万。对于她要结婚,也早准备好了陪嫁120万现金和一辆100多万的车。我们家里的经济情况,北京警察是到过广东来调查的,银行存款、房产信息都去查过。”

  牟林翰及其父母从未说过道歉

  包丽母亲介绍包丽在医院治疗的费用,海淀医院抢救的钱3万左右,是学校垫付的。2019年11月10号女儿就转到北大三医院,总共治疗费是93万。

  包丽母亲表示,“牟林翰父亲的朋友代他们家给医院交过20万,我们家给北大三医院付了10来万,剩下的医疗费还挂在医院的帐上。不是我们要赖医院的钱,是我的女儿都被他害死了,牟林翰必须要承担他的责任。我们家愿意不要一分钱的赔偿,但是要判他故意逼死我女儿的罪。”

  “包丽去世后,牟林翰及父母,从来没有对我们有过任何的一句道歉。”包丽母亲称,“包丽11月中下旬,还在北大三医院救治中时,牟林翰母亲到医院对我说,‘关于赔偿,你可以通过民事诉讼,该我赔多少就赔多少。’”

作者:刘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