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个设区市取消、暂停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2022-06-23 13:52:59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高原

  安徽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6月22日夜就优化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发出通知,即日起取消五天一轮的日常核酸检测,取消弹窗提示、赋黄码;适当保留人员聚集场所核酸采样点,满足“愿检尽检”需求;引导有省外行程史、省外人员接触史的人群主动参检。

  同时,坚持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重点科室每天1次核酸检测;其他人员(含住院患者及陪护)3天1检;冷链接触、快递外卖从业人员,养老、儿童福利、殡葬、监所机构工作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公共交通一线从业人员,环卫、保洁、医废处理一线从业人员,大型商超、宾馆、影院、游乐等场所从业人员3天1检;在校师生保持原有检测频次不变,放假期间实行“愿检尽检”。

  六安市5月11日起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连续5天未检测的人员,其安康码将被赋黄码并提前给予弹窗提示。该市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6月22日的通知称,取消五天一轮的日常核酸检测是“根据全省疫情防控会商会精神,结合我市实际”作出的决定。

  记者注意到,安徽合肥、淮南两市21日已宣布暂停常态化核酸检测。

  据“合肥发布”,该市防疫指挥部21日召开会商会,鉴于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保持平稳、全市中高考顺利结束,决定从“全面严密防控”转为“重点周密服务”,22日起暂停常态化区域免费核酸检测,另行研究安排更加科学精准地开展核酸筛查;高风险行业从业人员按既有规定频次应检尽检。淮南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21日通告,鉴于目前全域为低风险地区,原定每5天1轮的常态化核酸检测暂停,36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继续按有关频次要求落实。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