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中国车”顺利出海 “花式运车”增运力

2023-03-18 20:42: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浩

  记者从上海海关了解到,今年1—2月,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出口增势延续,出口电动载人汽车10.9万辆,拉动上海全市出口增长3.5个百分点。为了助力更多“中国车”顺利出海,车企、船企、港方、船方都在想方设法,采用各种装船方式,提升运输效率、增加运输量。

  第一招是常见的滚装式,也就是汽车直接开上汽车船。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南港码头,一辆辆汽车正陆续开进汽车船,据了解,一辆汽车船相当于13层的立体停车库,可以平稳运送数千辆汽车漂洋过海。平常我们看起来似庞然大物的工程车,在汽车船面前也显得很小。

助“中国车”顺利出海 “花式运车”增运力

  第二招是装箱式,随着出口汽车越来越多,用集装箱船运送汽车也越来越常见。记者在洋山港看到,集装箱内安装了隔板,3辆甚至4辆汽车可以同时装入一个集装箱内,最大限度节省空间,让更多汽车“上船”。

助“中国车”顺利出海 “花式运车”增运力

  第三招就是叠罗汉式。为了缓解出口运力紧张的问题,通过船企自主研发的这种可折叠专用车框架,可以让整车像叠罗汉一样叠成4层,装进特种纸浆船的船舱,而船舱里最多可以装上8层,这样纸浆船运着中国出口的汽车到欧洲之后,再装上欧洲的纸浆回到中国。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