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故意推倒摩托车”案本周五开庭,车主希望如期开庭、早日判决

2023-03-21 17:27:01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浩

  2022年,“6万元摩托车被老人故意推倒后,95后小伙坚持追责”一事,持续引发社会关注。2023年1月老人去世,此后法院终止了刑事案件审理。2023年2月20日,车主陈先生正式对老人继承人提起民事诉讼。3月21日,陈先生收到法院通知,该案件将于3月24日下午2点开庭。

“老人故意推倒摩托车”案本周五开庭,车主希望如期开庭、早日判决

事发时监控画面

  “希望这次能够正常开庭,不会再因为各种理由而取消,也希望能够早日判决,早日给我一个结果。”陈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事发至今已经9个月时间,他至今没有见到老人的家属。

  在今年3月7日,陈先生曾收到法院的短信,通知他3月14日早上九点半去法院进行庭前调解和谈话。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如期前往法院调解室,为开庭作审理前的准备,不过,当天他在调解室依旧没有见到对方的监护人。陈先生多次向记者表示,他的态度很明确,绝对不会接受调解,一定要公开判决。

“老人故意推倒摩托车”案本周五开庭,车主希望如期开庭、早日判决

陈先生收到法院开庭传票

  记者注意到,坚持维权至今,陈先生不仅经历了搬家、网暴、失眠,还接受了无数媒体的采访,甚至参加了电视节目和直播节目,但也有部分网友质疑,陈先生之所以坚持维权是为了保持热度从而卖货变现。记者注意到,陈先生在某短视频平台的橱窗里有不少商品进行售卖。

  对此,陈先生回应大众网·海报新闻称,维权至今9个月的时间,他付出的时间、精力、金钱成本已经远远超出他的车损,以及抖音橱窗里商品带来的收益。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此前报道,2022年6月,在上海某小区,陈先生停放在单元门口的摩托车被一位老人故意推倒后损坏,陈先生上门讨要说法未果。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陈先生选择报警、起诉。

  2022年12月19日,陈先生接到了警方的电话,被告知当事老人已被逮捕,正在等待开庭审判。2023年1月28日,陈先生收到了警方的通知,称老人已在数天前去世。2月6日,因老人去世,法院终止了刑事案件审理,不过陈先生表示,他会坚持民事诉讼,起诉老人的继承人。2月20日,车主陈先生正式对老人继承人提起民事诉讼,诉讼的请求为,老人继承人支付陈先生修车款16704元。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