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将于7月1日实施 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该如何选购

2023-03-22 10:04:56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薛玲

责任编辑:李欢
新国标将于7月1日实施 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该如何选购

  1型(全盔)

  2型(3/4半盔)

  3型(1/2半盔)

  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关键时刻能保命。GB 811-2022《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于2023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标准修改了适用范围,增加了电动自行车乘员佩戴的头盔。那么,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到底该怎么选?

  南京市质检院(省户外中心)高级工程师唐方告诉记者,GB 811-2022《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强制性国家标准修改了适用范围,增加了电动自行车乘员(包括驾驶人及乘坐人员)佩戴的头盔。

  新标准还修改了头盔的种类、形状。头盔按适用对象分为A类盔、B类盔两类,其中A类盔为摩托车乘员头盔,适用于摩托车乘员和电动自行车乘员;B类盔为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仅适用于最高时速不大于25千米/小时的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按形状可分为1型盔、2 型盔、3型盔,其中1型盔形状为全盔,2型盔形状为3/4半盔(春秋盔)、3型盔形状为1/2半盔(夏盔)。 因为用途不同,消费者在选购头盔时一定要注意区别,如果是驾乘摩托车一定要选择A类盔。

  唐方介绍,消费者在选购头盔时要从四个方面进行考量:坚硬的壳体,相对高密度的缓冲层,舒适的衬垫,以及良好的固定装置。购买前最好试戴一下,选择最适合自己头型的头盔。

作者:薛玲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