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座国际标准专业足球场“新工体”竣工

2023-03-31 16:47:0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张骁、夏子麟)记者31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工程(以下简称“新工体”)已经通过竣工验收。目前这一全国首批、北京首座国际标准专业足球场正积极筹备举办相关足球联赛新赛季开幕式和揭幕战。

北京首座国际标准专业足球场“新工体”竣工

  这是3月31日拍摄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外景。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建成于1959年的北京工人体育场是庆祝新中国成立十周年献礼工程,是见证新中国体育事业和首都城市发展的重要地标。2021年,北京市以城市更新理念启动工体改造复建,核心目标是按照“传统外观、现代场馆”原则,将工体从综合性体育场改造为符合国际足联最新标准的专业足球场。

北京首座国际标准专业足球场“新工体”竣工

  这是3月31日拍摄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内景。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历时两年多的精心筹备和紧张建设,“新工体”北广场空间疏朗开阔,男、女工人迎宾雕塑庄严矗立,体育场以外形比例、造型、特色元素“三个不变”浓缩城市记忆。场内现代化球场的气息扑面而来,“碗形”看台结构视野极佳,6.8万张“国槐绿”座椅、世界一流草坪系统、先进声光电设置营造浓厚赛场氛围。

  “新工体”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体育场从建设期正式过渡到运营期。根据充分调研和前瞻规划,“新工体”不会孤立运营,而是要打造为文旅商业综合体。体育场外设有10万平方米城市体育公园和3万平方米湖区,成为城市共享空间;体育场地下商业配套空间连通两条地铁线路,“场城融合”规划设计理念代表当前国内大型体育建筑主流运营方向。

  目前,“新工体”正积极筹备举办相关足球联赛新赛季开幕式和揭幕战,并继续作为北京国安足球队主场使用。届时,随着开球哨响,这一全国首批、北京首座国际标准专业足球场将续写城市体育故事,带来全新体验。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