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到派出所核实自己是否为逃犯 民警:留下来吧

2023-05-22 09:35:46 来源:极目新闻
责任编辑:李欢

  “我接到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说我是网上追逃人员,请帮忙查一下。”5月7日,一男子到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公安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报警,声称自己接到了诈骗电话。民警核实后竟发现,该男子还真是内蒙古警方网上追逃的嫌疑人。5月21日,极目新闻记者从黄石警方获悉,该男子与另一名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目前已分别移交内蒙古和山东警方。

  当日上午9时47分,一名男子走进黄石港派出所,向前台值班民警询问,自己接到多个冒充公安民警的电话,称自己涉嫌诈骗,已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让他尽快投案自首。“你从事过违法犯罪行为吗?”民警询问这名自称姓程的男子,并按对方提供的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

男子到派出所核实自己是否为逃犯 民警:留下来吧

  程某在派出所咨询民警自己是不是逃犯 视频截图

  “绝对没有,不可能干违法犯罪的事情。”程某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从未从事过任何违法事情。

  民警经过一番核查,发现程某确实是一名上网逃犯。原来,今年2月份,程某的朋友吕某找到他,表示要带着他去江苏做“承兑汇票”的业务,并一再承诺只需要办理几张银行卡,随后开个公司,就可以当“老板”分钱。程某一听还有这等好事,于是将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提供给了吕某。

  民警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觉得此事有蹊跷。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便告知程某,让他将吕某也约到派出所来详细了解情况。

男子到派出所核实自己是否为逃犯 民警:留下来吧

  吕某随后自投罗网被民警控制 视频截图

  半小时后,吕某“自投罗网”被民警抓获。经讯问,吕某对自己涉嫌犯罪的行为供认不讳,他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山东省临沭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程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公安局上网追逃。

  目前,程某、吕某已移交办案单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