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空乘客称空中开舱门为“透气”

2023-05-28 13:45:3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韩国警方27日说,前一天在韩亚航空一架客机着陆前打开机舱门的乘客告诉警方,他这么做是因为感到“透不过气”,想要“快点下飞机”。

  韩亚航空一架搭载194人的客机26日在韩国东南部城市大邱准备着陆,在距离地面200多米的高度时,一个紧急出口舱门突然被一名坐在附近的男子打开,导致大风灌进机舱,乘客陷入恐慌。客机最终在舱门打开的状态下完成降落,机上乘客没有严重受伤,但有12人在惊恐中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其中9人被送往医院。

韩亚航空乘客称空中开舱门为“透气”

  5月26日,发生舱门打开事故的韩亚航空客机着陆后停靠在韩国大邱机场。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当地警方随即拘留打开舱门的男子,对他的动机展开调查。

  法新社以一名警方调查人员为消息源报道,这名30多岁的男子告诉警方,他在空中打开机舱门是因为“感觉飞行时间太长,在机舱内透不过气”,他“想要快点出去”。

  据韩联社报道,这名男子还告诉警方,他最近失业后倍感压力。

韩亚航空乘客称空中开舱门为“透气”

  5月26日,在韩国大邱机场,救援人员用担架将出现呼吸困难的乘客转移到救护车上。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警方打算完成后续讯问后,以违反航空安全法为由逮捕这名男子。他可能面临高达10年监禁。

  路透社援引大韩航空公司客舱安全部门一名前管理人员的说法报道,此前发生过客机在地面时乘客擅自打开紧急出口舱门的情况,但在空中打开舱门的情况“前所未有”。(郜婕)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