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利用AI造谣,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3-05-29 06:43:1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男子利用AI造谣,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月25日,甘肃省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发现,有多个网络账号在社交平台陆续发布“今晨,甘肃一火车撞上修路工人, 致9人死亡 ”的文章,并且有多个市州的不同版本出现。经核查,警方确定该文章系造谣传谣性质,谣言始发账号均为广东深圳的某自媒体公司,公司法人代表为洪某弟。随后,警方将其抓获。

  据洪某弟交代,2023年4月,他通过微信好友了解到网络赚取流量变现方法,之后便在全网搜索近几年的社会热点新闻,并使用人工智能软件对新闻时间、地点等进行修改编辑后,利用软件上传发布到某自媒体平台,赚取关注和流量进行非法牟利。

  2023年5月6日,平凉警方对犯罪嫌疑人洪某弟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