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位急诊医护人员“中招”?上海市卫健委:不实!

2023-05-31 20:17:3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婧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5月31日电(记者龚雯 袁全)近日,微信圈群流传一段以“上海中山医院急诊科100位医护人员全中招,他们各自家庭成员,全军覆没!”开头的聊天记录。31日,记者向上海市卫健委有关方面证实该说法,上海市卫健委表示:网传内容不实。

100位急诊医护人员“中招”?上海市卫健委:不实!

网传聊天记录信息(来源:上海辟谣平台)

  31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发热门诊。诊区内就诊的患者数量不算多,医生、护士工作井然有序,运行正常。一位正在输液的阿婆向记者表示,自己近日出现发烧症状后来到中山医院就诊,这次是她首次感染新冠病毒,整体检查流程也比较顺畅。

100位急诊医护人员“中招”?上海市卫健委:不实!

31日上午拍摄的中山医院的发热门诊。(新华社记者 龚雯 摄)

  30日,上海辟谣平台同时发布提示:网传内容错别字连篇,试图用一种带有恐吓性质的口吻进行“友情提醒”,再引用一些过时、无关的数据假扮权威,实际传播的仍是虚假信息。该长文内容多在中老年群体微信中传播,应提示易接收错误信息的重点人群:面对新冠注意防护、及时治疗,不必恐慌。同时,对于恶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婧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