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姑娘上万元LV鞋放家门口,转眼就没了!更气的是......

2023-06-01 15:41:03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婧

明明出门时还好好摆在家门口的,

怎么回到家就不见了?

5月6日,

住在杭州滨江区某高档小区的姑娘

小橘(化名)报警称,

自己花了10000元买的LV鞋不翼而飞了,

感觉是被偷了。

杭州姑娘上万元LV鞋放家门口,转眼就没了!更气的是......

  根据小橘的描述,丢鞋的时间段非常明确,在其早上出门后到下午回家前的这段时间。

  滨江区公安分局西兴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经过对比小区单元楼的电梯监控,民警们将一名身穿黄色短袖,黑色裤子的男子锁定了。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这名男子进入电梯。

杭州姑娘上万元LV鞋放家门口,转眼就没了!更气的是......

  男子似乎并没有想好要到哪层楼,在电梯按钮前犹豫了片刻,才随意按了一个楼层。电梯到达后,男子走了出去。十多分钟后,男子又出现在了电梯里。而这时,他手上还多出了一个鼓鼓的白色袋子,似乎装着什么。男子搭乘电梯到一楼之后,便迅速离开了小区。

  后续,派出所侦查员的调查,也证实了民警的猜想。这名男子正是偷走小橘鞋的人。

  将该男子抓获后,他交代,已经将小橘的LV鞋转手给了一家二手奢侈品回收店。“虽然我不是很懂行情,但奢侈品牌我还是认识的,鞋子肯定也贵,二手也能卖不少钱。”男子交代。

杭州姑娘上万元LV鞋放家门口,转眼就没了!更气的是......

  这双价值10000元的LV鞋被他以2000元的价格卖了,“赚”到的钱也早已挥霍一空。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这名男子此前有多次盗窃前科,之前就是因为盗窃LV鞋子被抓,刚刚于今年4月,刑满释放。

  既然已经得到过法律的制裁,为啥还要铤而走险?男子说出了他所谓的“难言之隐”,他说,自己刑满释放出来后,没脸回老家,只好到处瞎逛。因为找不到工作赚不到钱,只能重操“老本行”——盗窃名牌鞋。

  “很多小区居民会在家门口放一个鞋柜,越是高档的小区越有可能在鞋柜里发现高档鞋。”男子交代了自己的“致富经”。他说,那天,他在滨江区闲逛,感觉眼前小区装修高档,于是他想办法溜了进去,随便找一个单元楼坐电梯,逐层逐户“扫货”。

  于是就发现了小橘的LV白色休闲鞋。

  对此,民警发出提醒:

  一方面市民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个人财产防护,小区楼道属于公共空间,尽量不要将鞋柜摆放在住所外的公共区域,不仅安全性无法得到保障,还存在消防隐患。另一方面提醒一些对他们财物存在非分之想的人,管好自己,切勿伸手,伸手必被抓。

  来源:潮新闻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王怡蔷

责任编辑:王婧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