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抽查25批次儿童高椅 8批次产品不合格

2023-06-01 19:25: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婧

  记者6月1日从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获悉,针对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及质量问题较多的产品,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组织力量对4家网络平台以及上海静安区、青浦区等6个区24家企业销售的21个品牌25批次儿童高椅进行了监督抽查。经检测,有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32.0%,检测项目涉及结构要求、背带附件强度、胯带强度、侧面静态稳定性、向后静态稳定性、搁脚板静态稳定性、托盘静态稳定性和标志8大类。本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结构要求、稳定性试验和标志3项。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抽查25批次儿童高椅 8批次产品不合格

  结构要求不合格

  6批次产品结构要求不合格,该项目不合格,使用过程中容易发生伤害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稳定性试验不合格

  2批次产品稳定性试验不合格,该指标不合格,儿童坐在高椅上左右摇晃时容易发生翻倒,存在安全隐患。

  标志不合格

  4批次产品标志不合格,该指标不合格,使用过程中如果监护人忽略了安全背带的作用,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抽查25批次儿童高椅 8批次产品不合格

  根据抽查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对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移送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总台记者 洪臻妍)

责任编辑:王婧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