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返程高峰将开启 返程路上这三点要注意

2024-02-15 17:38:19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颜甲

  记者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了解到,根据往年的数据分析,春节假期从明天(16日)开始将迎来返程高峰。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事故预防和处理指导处处长 李哲:根据我们对今年春运交通流的分析,春运返程会出现两波次的高峰,第一个波次的高峰出现在假期的最后两天,就是正月的初七和初八,第二次高峰出现在元宵节的前后。

春节假期返程高峰将开启 返程路上这三点要注意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驾驶员,由于春运返程车流比较集中,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返程的驾驶人要注意三防。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事故预防和处理指导处处长 李哲:第一防,就是要防拥堵。建议在出发之前提前查询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合理选择自己的行车路线和行车时间,有意地错开出行高峰期。第二要防疲劳驾驶。选择好合理的停车休息地点,行驶4个小时一定要落地停车20分钟以上。第三要注意防恶劣天气。建议驾驶员出行之前查询近期的天气预报,看一看冰雪天气和自己返程的路线是否有重合,要有意避开冰雪天气行车。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