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爆浆龙眼、香蕉苹果……青团又出新口味

2024-03-25 13:04:49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欢
巧克力、爆浆龙眼、香蕉苹果……青团又出新口味

  各种口味的青团

  “不时不食”是苏州人对于美食的仪式感。每年青团从春节后上市,到清明结束,尝鲜时间尤为短暂,想要尝一口“糯叽叽”的市民得抓紧了。近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探访市场了解到,作为江南地区的一款传统美食,巧克力、水果新口味青团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每颗价格都在3元左右,一度被店家列为“明星”品类,吸引了大批年轻顾客前来品尝、打卡。

  日前,记者来到苏州葑门横街,多家售卖青团的门店前,顾客往来如织。“这家店有这么多口味,选几个大一点的青团装满一盒,我要六份,这样包装起来送人显得大气一点!”在一家售卖青团的老字号门店,熙熙攘攘的顾客纷纷选购自己想要的品种。

  与往年相比,青团不再是单一的传统豆沙馅,为了迎合受众的需求变化,巧克力、香蕉苹果、爆浆龙眼等全新口味应运而生。记者品尝了一颗巧克力馅的青团,轻轻咬下一口,馅料便在口中瞬间融化,青汁的天然香味与巧克力的香浓丝滑交织在一起,感觉独特而意犹未尽。香蕉苹果馅的青团则更加清爽,咬上一口,淡淡的果香和甜味与软糯的外皮充分融合,令人无限回味。

  “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到处旅游打卡美食,青团作为江南地区的特色点心,自然有较大的商机,为了提高青团的销量,我们增加了一些年轻人、小孩喜欢的口味,”一家老字号门店的店长介绍,清明前到了青团的上市旺季,售卖情况很可观,双休日的日销量最高能达到一万多个,平时一般都是五六千个,新奇口味虽然做得不是特别多,但当天出炉的基本上也能售完。

  在采访中,来自上海的游客徐女士说:“我挺愿意尝试新口味的青团,相比于传统的豆沙馅,它们更能吸引我的味蕾。”同时,她认为传统口味也很经典,希望商家未来在保留传统的基础上,可以试着推出椰蓉、枣泥、桂花口味的青团。

  实习生 方慧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周晓青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