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为抄近路去西安西寺沟看花踩踏庄稼,老人跪地恳请绕行?当地文旅:已设置围栏

2024-04-16 13:37:27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刘克

  近日,游客为了赏花,走捷径踩踏老人菜地冲上热搜。

游客为抄近路去西安西寺沟看花踩踏庄稼,老人跪地恳请绕行?当地文旅:已设置围栏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老人呼喊“别踩我家地”、“我给你下跪了”,并且跪在了地上。在她的附近,有不少背着包的行人在穿过。

  视频发布者称,陕西西安西寺沟的花开了,部分游客为了走捷径赏花,踩踏菜地。老人家劝阻无果,下跪恳求。“明明有小路不走,偏偏走人家地里。”

  据江西广播电视台今视频报道,目击者称游客都到老人的地里歇脚纳凉,从地里走捷径去拍照,还给地里扔了很多垃圾。老人发现后,虽然努力驱赶,但是游客置若罔闻。

  据海报新闻,当地派出所表示,事发农地不属于景区,是村庄田地。

  4月16日,西安鄠邑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西寺沟不属于景区,不具备景区的旅游的相关功能,是人们自发前往游玩。目前文旅局已经联合当地相关的政府部门处理此事,并会将最终处理结果对外通报。“老人家应该是在附近住着的,现在周边已经设置了围栏了。”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