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白玉兰戏剧奖“花开30载”,全国17个剧种竞逐奖项

2020-09-25 07:37:3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华社上海9月24日电(记者孙丽萍)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今年已“花开30载”。目前,第30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的各奖项提名名单已经产生,将于9月29日晚一一揭晓奖项。

  北有梅花奖,南有白玉兰奖,这是中国戏剧艺术领域备受推崇的“双璧”。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不仅成为上海这座城市的文化名片,也逐渐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活动。

  据悉,作为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三十而立”的盛典,第30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主题之夜暨2020中秋戏曲晚会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届时,全国各地的白玉兰奖得主将齐聚舞台,回望过往、展望明天。

  据介绍,本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参评剧目共54台,有109名参评演员,分别来自京剧、昆剧、越剧、黄梅戏、秦腔、豫剧、婺剧、黔剧、花鼓戏、粤剧、扬剧、白剧、高甲戏、盱河高腔、话剧、歌剧、舞剧等17个艺术剧种,其中盱河高腔、白剧、黔剧等剧种均为首次申报参评。这显示出,越来越多的全国性稀有小剧种正在这一平台上崭露头角。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