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打磨重装上阵 《镇魂街》第二季热血归来

2021-05-21 07:27: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时隔近一年之久,国创动画《镇魂街》第二季下半部终于在5月15日上线B站。此次上线的版本出品方汲取了观众意见——最大限度还原原著内容。从目前上线的受众反馈来看,剧情、场景、画面等各维度的效果都得到比较积极的反馈。

精心打磨重装上阵 《镇魂街》第二季热血归来

  对于第二季的重制上线,《镇魂街》第二季制作团队负责人李姝洁坦言,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成年人考虑事情是理性的,我们想来想去,觉得重制确实是最好的选择,没有第二个方案”。李姝洁回忆说,“如何满足观众需求,让大家心里是痛快的、愉悦的、满意的,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为此,制作团队重制了很多设计。李姝洁介绍,比如最初第二季中的水儿性格相对比较刚硬,是一个被男生欺负会打回去甚至会打赢的人设,而在重制版本中,水儿这个角色更像是一道月光,“她是有一些需要被保护的感觉存在,也正是这种柔软的力量,给人们带来另外一个层次的能量”。而角色人设的改变,也意味着人物配音的声线、情绪全部改变,于是水儿的配音从头到尾进行了全新录制,工作量相当大。

  此外,人物形象的设计上也更为贴合原著,守护灵的设计也改用了全手绘,画面随着帧数的增加而更加流畅,打斗戏等名场面变得更燃、更热血。李姝洁说,这一次的重制难度不小,工作量也很大,但对他们整个团队而言,这样的成功挑战也带着几分爽感。上线后,看到评分不断上涨,收获观众好评,回头再看所有人一起熬过的夜、付出的辛苦,一切都是值得的。

  工作量爆棚只为内容为王、品质至上

  新华网:重制版《镇魂街》第二季做了哪些调整和改进?

  李姝洁:其实在《镇魂街第二季》下半部,我们把剧情改回原作以后发现有很多打斗戏名场面,比如曹焱兵和项昆仑打斗的那一集,张数就超过两万张,工作量真的很爆棚,所有人都在还原《镇魂街》作品燃的气质上做了很多努力。另外就是把制作水平提高,为了画风统一,三维场景的渲染质感如何与二维人物更加贴合和融合,在这一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尝试,最终达成的效果还是很满意的,也期待观众的反应。

  新华网:在制作的过程中如何打磨配音?

  李姝洁:说到配音,特别辛苦为水儿角色配音的演员,最早我们设计水儿是比较坚强(刚硬)的。改变以后在很多声线的设计和情绪的理解上都做了很大(很细腻)的调整,相当于重新演绎。其实整个配音团队都没有变,包括《镇魂街》系列其他作品配音演员都有参与其中,算是很默契的配合,可能录音棚里几句话就可以碰撞出一个合适的方案,是制作过程中比较顺利的地方。

  现在有一个角色是我来配音的,对我来说这个角色最大的挑战是需要霸气的表现,最后也是由山新老师帮忙做了底配才顺利完成,很感谢他。

  硬实力突破只为观众看得燃、看得爽

  新华网:《镇魂街》在动画创作中如何展现中国传统文化?

  李姝洁:我们自己就是接受中国传统文化教育长大的孩子,有些东西是会自然而然在作品中体现出来。动画的制作当中,我们在音乐上添加了京鼓、京胡等中国传统乐器。《镇魂街》原著当中有很多帅气的武将是来自中国名著当中有名的角色,在动画添加色彩等细节方面,保留了所有经典元素的同时尽量让他更加丰富,这也是在国外动画中所看不到的。

  新华网:《镇魂街》第二季对整个团队来说有哪些突破?

  李姝洁:其实就是硬实力的突破。比如制作细节增加了,之前很难的打斗镜头会建议用三维动作来代替二维呈现,但现在改变之后,之前比较省力的方法都不会用了,全部正面硬上,这个就是对团队最大的挑战。大家也都充满强心脏,在面对各种各样问题时,都满怀着一种对动画行业的热爱,对《镇魂街》观众们负责任,最终可以很棒的完成,很感激大家。

  如何向观众推荐《镇魂街》第二季?

  李姝洁:如果你看过《镇魂街》,如果你喜欢《镇魂街》,如果你要支持《镇魂街》,就来看一看我们第二季下半部的动画吧,希望能够让你们看得爽,看得燃。

作者:杨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