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8月举办 巩俐将担任“天坛奖”评委会主席

2021-07-07 08:02: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罗子瑛 危家煦

责任编辑:王诗怡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14日—21日举办,巩俐将担任“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北京国际电影节8月举办 巩俐将担任“天坛奖”评委会主席

  巩俐曾先后担任1997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成员、2000年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2003年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成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第一位华人评审团主席。2004年,她还被授予戛纳国际电影节纪念大奖。此次担任“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主席,是巩俐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强强联手”。

  北京国际电影节自创办以来,致力于打造“国际水平、中国特色、北京风格”的世界电影文化交流品牌,“天坛奖”广纳世界各地的优秀影片,促进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的交流。

  据悉,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天坛奖”主竞赛单元目前已完成申报。

  (总台记者 罗子瑛 危家煦)

作者:罗子瑛 危家煦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