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位青年演员艺决泉城

2022-06-18 18:37:1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马恬

198位青年演员艺决泉城

“泉荷奖”决赛舞蹈专场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黄中明 摄

  自6月15日起,“泉荷奖”济南市第五届优秀青年演员艺术比赛决赛“燃爆”泉城,全市198名优秀青年演员进行巅峰对决。目前已先后举办舞蹈专场、话剧专场、曲艺专场、莱芜梆子专场和戏曲武戏专场,接下来还将有京剧/山东梆子专场、吕剧专场、器乐专场、声乐专场、杂技专场等分别在群星剧场、山东省会大剧院、铁路文化宫上演。

  济南市文旅局相关人士介绍,本届“泉荷奖”优秀青年演员艺术比赛,面向济南市市属文艺院团、驻济高校、市文化馆、各县区文化馆40周岁以下的从事表演艺术的专业人员,共分京剧、吕剧、山东梆子、莱芜梆子、话剧、声乐、器乐、舞蹈、杂技、曲艺10个艺术门类的11场专业赛事。经过前期激烈角逐,最终198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这些优秀青年艺术人才将按不同艺术门类分别进行终极对决。

  决赛现场,演员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令观众和评委赞叹连连。据悉,本次比赛特邀省市创作演出单位著名艺术家、驻济高校知名艺术教授等组成专家评委组,同时成立赛事监审组,采取现场打分、现场监督、现场公布成绩方式进行,确保比赛公平、公开、公正。

  每场比赛分别设有一、二、三等奖。同时在一等奖获得者中,根据艺术门类,通过比赛成绩和所在单位推荐综合产生“泉荷奖”济南市十佳演员;对3次及以上获得本艺术门类专业第一名的选手将授予“泉荷奖”大奖演员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还采取现场观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特别推出文化惠民的低票价,分为80元、50元、20元3个档次。

  “泉荷奖”作为济南市专业艺术政府最高奖,分为济南市新剧目评比展演、济南市优秀青年演员艺术比赛和济南市优秀美术书法作品评比展览三大系列,每3年一届,依次轮流举办。其中,“泉荷奖”济南市优秀青年演员艺术比赛设立于2008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4届,培养推出的众多优秀青年人才已成长为各艺术单位的业务骨干和泉城艺术领域的中坚力量,先后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为泉城增光添彩。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石晓丹)

作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马恬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