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万尼钢琴独奏音乐会济南站将于省会大剧院上演

2022-07-11 14:23:48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刘雨涵

责任编辑:卢卫美

  意大利钢琴家乔万尼•维塔莱蒂将于7月30日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届时观众将能欣赏到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肖邦的《A大调波兰舞曲》等作品,还有被公认为世界上演奏难度最大的钢琴组曲《图画展览会》。

乔万尼钢琴独奏音乐会济南站将于省会大剧院上演

  乔万尼•维塔莱蒂是意大利布索尼国际钢琴大赛组委会委员、蒙特威尔第音乐学院前副院长及钢琴系系主任;Bolzano国际钢琴音乐节创始人及艺术总监;Montepulciano国际钢琴周创始人、珠江恺撒堡艺术家、浙江音乐学院特聘外籍教授。

  他是钢琴巨匠塞吉奥•费奥伦蒂诺(Sergio Fiorentino)和弗朗索阿•提奥叶(Francois Joel Thiollier)的关门弟子,精通作曲、指挥和古钢琴。他为意大利国家广播电台(Rai) 和德国国家广播电台录制了21套节目。在2015年米兰世博会上,他以蒙特威音乐学院院长身份参加开幕式,并同时担任米兰世博会音乐会的总策划和演出嘉宾。他曾在斯卡拉、中国国家大剧院、北京大学百年纪念堂、纽约林肯中心等全球知名音乐厅巡演。

乔万尼钢琴独奏音乐会济南站将于省会大剧院上演

  乔万尼•维塔莱蒂凭借卓越的钢琴技巧、动态的细腻、美妙的分句、创造性的造型力量,在国际舞台上屡获赞誉。他曾获得意大利Caserta卡塞尔特国际钢琴大赛银奖、Osimo意大利奥斯莫国际钢琴大赛金奖、Reggio Calabria(AMA.Calabria)意大利卡拉比亚国际钢琴比赛银奖等。

  其创作的音乐剧获得了在全球闻名的米兰市剧院(Piccolo teatro di Milano)连续一周上演的机会并荣获该剧院音乐剧音乐大奖。他也是全球唯一一位在此重要剧院以钢琴家身份上演其作品并获此殊荣的作曲家。

  另外,他所教授的学生曾多次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上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包括柴科夫斯基国际钢琴大赛、音乐金钟奖、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等赛事。其本人还曾多次担任亚洲国际钢琴大赛、格里格国际钢琴大赛、汉堡国际钢琴大赛等比赛评委。

  《卢塞恩报》和瑞士《联邦报》《省报》等报刊媒体也给予其很高评价,有人说,“世界上只有很少几位钢琴家能像他那样,在娴熟地驾驭乐器从容不迫之外,还拥有高度的敏感。”

乔万尼钢琴独奏音乐会济南站将于省会大剧院上演

  乔万尼•维塔莱蒂曾于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来泉城济南演出。2022年,乔万尼•维塔莱蒂时隔三年之久再次来到济南,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为喜欢钢琴的朋友们献上一场音乐盛宴。

  此外,乔万尼•维塔莱蒂还将分别于7月31日、8月6日、8月20日、9月17日分别在泰安站、青岛站、滕州站、淄博站上演钢琴独奏音乐会。

  济南站演出曲目单:

  李斯特(1811—1886)

  1,四手联弹:匈牙利狂想曲 No.2 (1847)

  2,四手联弹:匈牙利狂想曲 No.15“Marcia Rákóczi”(1851/53)

  肖邦(1810—1849)

  升c小调波兰舞曲 作品26 之 1(1834—35)

  A大调波兰舞曲 作品40 之 1(1838)

  中场休息

  穆索尔斯基 (1839-1881)

  图画展览会(1874)

  —漫步

  1、侏儒

  —(漫步)极其舒适和细腻的中板

  2、古堡

  —(漫步)不过分快的、沉闷的中板

  3、杜伊勒里宫的花园

  4、波兰牛车

  —(漫步)安静的

  5、雏鸡的舞蹈

  6、一胖一瘦的两个犹太人

  漫步

  7、利莫日的集市

  8、古墓—用古语和古人对话

  9、鸡脚上的小屋

  10、基辅的大门

作者:刘雨涵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