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牢宣传舆论工作主动权 切实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济南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

2020-02-04 15:47:16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颜甲

  2月4日上午,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及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峰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扛牢扛实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是“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现实检验,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政治能力、政治担当的重要考验。宣传引导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全市宣传文化战线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充分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应对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最现实的考验,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以昂扬饱满的热情,以敢打必胜的斗志,坚持稳定人心、坚定信心、鼓舞士气的宣传基调,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保卫战、阻击战,作出宣传文化战线应有的贡献。

  杨峰要求,要紧紧把牢宣传舆论工作主动权,切实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从目前情况来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最紧要的时期,也是最重要、最危险的窗口期。但一些地方和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防范不严密、领导不到位、群众发动不力、工作不担当等突出问题。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务必要高度重视、高度敏感、高度警醒、高度自觉,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情绪、侥幸情绪、厌战情绪、与己无关情绪、畏难情绪,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杨峰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持续强化正面宣传,着力提升报道质量,精准发布疫情信息。通过及时、准确、扎实、有效的新闻宣传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社会舆论,增强大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舆论环境;要进一步加大社会动员力度,深入基层全面覆盖,分级负责层层落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指挥部的要求部署,对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要再部署、再落实、再加强,更加广泛开展社会宣传、社会动员,进一步提升社会宣传的浓度和热度;要进一步加大网络舆情管控力度,舆情监测要及时,舆情引导要精确,舆情处置要果断。各级网信部门要切实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机制的工作要求,全员保持战斗状态,全天候不间断开展网上舆情的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宣传引导和应对处置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文化和旅游经营活动管控,坚决防止停业企业擅自开门营业,全面落实公共文化场所管理措施,充分发挥文化创作鼓舞斗志的独特作用。要启动战时应急管理,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宣传的强大战斗力。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精准把握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的新态势新要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时刻保持战斗姿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战时机制,严明战时纪律,严格督导检查。

  全市宣传文化战线要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动员最广大人民群众、采取最有力举措、执行最严格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这项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实,为夺取这场特殊“济南战役”的最后胜利贡献全部力量。

  会上,市中区、槐荫区、章丘区、莱芜区4个区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辖区内开展的疫情防治宣传工作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