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文旅集团精准谋划 多个项目实现复工 为产业复苏打好“提前量”

2020-02-11 07:16: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通讯员 盖幸福

责任编辑:田艳敏

  在切实扎牢“防疫网”基础上,2月8日,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以下简称“济南文旅集团”)正式复工,以积极有效的举措为迎接全市文旅产业复苏打好“提前量”、下好“开工棋”、耕好“责任田”。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济南文旅集团及时取消春节假期多项旅游文化活动,旗下各景区随后暂时封闭,社会服务单位也停止对外提供服务。

  活动停了,园区关了,但整个春节假期济南文旅集团并没有停止工作,而是“停业不停工,闭园不放假”。济南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春海告诉记者,疫情面前,济南文旅集团更加重视春节期间的值守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并组建了一支26人的“先锋队”,下沉到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在全面扎牢“防疫网”的同时,济南文旅集团认真筹划、提前部署,全面做好开工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集团上下积极开展各种技能练兵、园容修整、设施更新、品牌营销等准备工作,研究产业政策,完善工作计划,延长产业链条,坚持做大做强,迎接文旅产业“复苏期”。

  2月8日,济南文旅集团正式开复工,并实行分类施策:集团总部领导班子成员正常上班,总部中层及以下人员实行弹性工作制,在岗工作与在家线上办公相结合,所属企业机关办公人员参照总部执行;生产类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备案工作获准后方可开工复工;项目施工严格按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筑工地开(复)工9条标准执行;各景区和社会服务单位暂不开放,根据自身实际做好日常运营基础保障工作。

  重点项目推进方面,济南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项目、凤凰谷田园综合体项目8日起复工;神州文旅小镇、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济南生命安全应急训练教育中心3个项目2月10日复工;乘车游览区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跑马岭探索基地、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会展二期、山东国际会展中心A3展厅提升改造、积米峪5个项目3月前(开)复工。

  济南文旅集团总部,以及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济南奥体中心、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跑马岭景区、旅游开发公司、大舜餐饮等代管单位和子公司,共有842人正式返岗复工。

  修春海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济南文旅集团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调整项目策划,不等不靠,利用复工后开园(馆)前的时间,梳理短板,对景区、场馆等进行提升改造,同时认真研究省市相关扶持政策,进一步完善今年工作计划,精准谋划项目,加快延长产业链,提升组织架构,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作者:刘文忠 通讯员 盖幸福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