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财政已预拨10.5亿元医保基金

2020-03-05 07:20: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3月4日讯(记者 张茜)今天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获悉,目前市财政已在年初预算安排5000万元就业补助资金,从失业保险金中预拨1.5亿元用于落实各项稳岗补贴政策,预拨1.1亿元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支持职业技能培训,预拨10.5亿元医保基金,确保定点医药机构及时支付生产企业货款,支持医药生产和流通企业复工复产,大力促进稳就业。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玉诚介绍说,日前我市出台《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涉及财政落实的共有18条。下一步,市财政将积极筹措资金保障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加大就业补助资金、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统筹力度,切实发挥失业保险金稳就业促创业作用,与就业专项资金形成合力,为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提供财政保障。目前,市财政已在年初预算安排5000万元就业补助资金,从失业保险金中预拨1.5亿元用于落实各项稳岗补贴政策,预拨1.1亿元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支持职业技能培训,预拨10.5亿元医保基金,确保定点医药机构及时支付生产企业货款,支持医药生产和流通企业复工复产,大力促进稳就业。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