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 全面互联才是工业互联网

2020-08-19 10:38: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鞠月芹

今年,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浪潮集团(以下简称“浪潮”)执行总裁王柏华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浪潮作为新基建厂商,正全力投身新基建,加速向“云+数+ 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浪潮在工业互联网、智算中心等新基建相关领域均有布局,正从“智用、智算、智联”三个层面打造新基建数字底座。

在智算方面,在各级各部门支持下,浪潮在济南打造中国算谷,核心是要打造算力的高地,尤其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在智联方面,浪潮的核心是要做工业互联网。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的重要方向,也是浪潮重点布局的领域。浪潮早在2017年就推出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并成为十大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之一。今年6月,浪潮升级发布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2.0,依靠“云、QID码、云ERP”和智能制造方面的优势,探索形成了“云、数、用”一体化的工业互联网发展模式。

王柏华认为,实现工厂内互联是局域网,上下游供应商、销售商互联是广域网,只有全面互联才是工业互联网。浪潮希望农业、服务业等都放到互联网里面,它创新驱动会产生新的生态圈。独行快,众行才能更远。王柏华判断,30年后,人类将站在制造的旁边,除了参与设计。工业互联网、5G和人工智能技术已无障碍,大规模生产能力将呈指数级增长,人类将全面实现互联。浪潮将把工业互联网业务作为重要方向持续推动落地实践。

在王柏华看来,互联网的新贵们把C端业务做得差不多了,开始转向2B、2G(政府)拓展;浪潮是倒过来的,天生是2B的,然后2G,现在希望依托2B、2G的能力,向2C拓展。浪潮和传统互联网企业发展方向不完全相同,但未来目标是一致的,都是2B、2G、2C。 (本报记者刘彪)

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